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請跟我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跟我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你們去過無錫的“靈山大佛”嗎?要是沒有,就請跟我來吧。

  去年暑假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無錫靈山遊覽。從上海出發,我們的車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顛簸,終於來到了靈山腳下。下車后,我走進靈山大佛公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隻高15米的大佛手。佛手真大呀,爸爸1米80的個子站在佛手邊上也只和佛手的指甲蓋般大小。佛手雕琢得十分逼真精緻,連手上的皺褶都清晰可見。佛手邊上是幾隻大香爐,遊客們一個個用手摸着那個大佛手,我也學着他們的樣子小心翼翼得摸着佛手繞了一圈。佛手被千萬人摸得十分光滑,我的手摩擦上去感覺暖烘烘的,我心想:或許這就是人們希望得到的“神力”吧?

  我又向前走了幾步,大佛的全貌就出現在我眼前。來前我上網查過資料:靈山大佛有88米高,加上三層基座總高101.5米,整整花了三年時間才建成的。大佛形態莊嚴圓滿,神情安詳凝重、和藹可親。大佛背靠靈山,慈悲得接納各地香客。

  到了靈山勝景,千萬別忘了去抱抱佛腳。於是,我們有到了“赤腳大仙”身旁。大仙笑容可掬得側坐在廣場的右側,他身上爬滿了嬉笑玩耍的孩子,這可是很有親和力的大仙咯。我趕緊跑上前去,擠進人群,大大的擁抱了大仙的佛腳。

  抱完佛腳,我們全家又去看了“九龍灌雲”的表演。隨着音樂響起,巨大的蓮花花瓣徐徐展開,蓮花底座旋轉着,水池中的九條龍口沖噴出的水柱沖在釋迦佛尼的身上。水霧在陽光在照耀下變換的七彩的光芒,彷彿仙境般,我依稀覺得自己腳下踩着的不是地面而是雲彩。這是龍王的宮殿呢?還是天上的仙宮?我正恍惚着,媽媽一把拉起我說:“結束了,快走,等下人多”。唉,媽媽這一拉把我從天上拉回人間,演出結束了,我的“無錫靈山大佛”之旅也結束了。

  朋友們,你去過靈山嗎?看過我的介紹,你是不是也想去靈山遊覽一回呢?

  中遠實驗學校五年級:simon991025

您正在瀏覽: 請跟我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跟我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