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請跟我來七寶老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跟我來七寶老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里,一直都在下雪,經過幾天,終於雪過天晴,年初二,媽媽說帶我到七寶老街兜兜,感受一下春節的氣氛,我說:“老街已去了2N次了,有啥好去的?”媽媽說:“春節在七寶過年是第一次,雪中的七寶老街更是難得一見啊!”有道理,我們馬上圍上圍巾,拿上照相機,匯入節日的人流,信步而去。 

  遠看,那些亭台樓閣,古色古香,氣派古老,屋頂上都是一片白茫茫的雪,黑白相間,又古樸又含蓄。近看,中心廣場上人來人往,房屋的牌坊上,都掛滿了燈籠和中國節,門上貼了一對春聯。更好玩的是,周圍的堆了很多雪人,有的手裡舉着掃帚,有的戴了一頂帽子,還有的是兩面派,我也忍不住與雪人拍照留影紀念。媽媽說:“七寶老街位於上海市閔行區七寶古鎮,整條街有豐富的小吃,以及古色古香的建築等。七寶自后汗起形成,到宋初發展,明清繁盛,至今已有1000多年歷史。作為歷史上的松郡重鎮,七寶有着豐厚的文化底蘊。小寶,你知道這裡為什麼叫七寶嗎?”我說:“是不是這裡有許多好吃的,因為七寶的諧音就是吃飽。”“是因為以前在民間流傳着‘七件寶’的傳說,分別是:飛來佛、氽來鍾、金字蓮花、神樹、金雞、玉斧、玉筷,所以這裡就叫七寶。” 

  老街分為南北兩大街,北大街以旅遊、古玩、字畫為主,我自然對這些東西不感興趣,但是還有我們小孩子最喜歡的玩具店與魔術店。南大街特色以小吃為主,有海棠糕、叫化雞、椰子、大元宵等,最讓我垂涎三尺的就是千里香臭豆腐,我老遠就已經聞到了它的香味。 

  七寶古鎮,已然成為繼周庄、西塘、朱家角之後,上海人出行水鄉的又一選擇。

您正在瀏覽: 請跟我來七寶老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跟我來七寶老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