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應該怎樣地活才有意義呢?保爾•柯察金用行動回答了這一問題。看他:他在殘疾之後,並沒有自卑,毫不灰心,還要頑強學習,努力工作,並開始了文學創作。後來還雙目失明,這對一個已經殘廢的人來說,又是一個多麼沉重和殘忍的打擊呀!可是經過堅強與頑強的努力,他終於成功地寫出了小說《在暴風雨誕生》的前幾章。對於保爾這樣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着比鋼鐵還堅強的意志力,這讓原本喜歡他的我更加產生了一絲敬佩。 

  面對困難,意志薄弱的人調頭就跑或想盡辦法逃避它,但是一直堅強的人卻勇往直前敢於面對,最後成功自然屬於後者。人的生活中,不管是平庸的,還是偉大的,他都會遇到多多少少的崎嶇坎坷。只是看他選擇逃避還是面對,勇敢拼搏。拿出一種精神,勇往直前,就可以看到陽光。 

  哲學家也說過:“苦難也是一所學校,許多人的生命之所以偉大,都來自於他們所承受的苦難和勇敢面對失敗。最好的才幹往往是在烈火中鍛鍊出來的。”苦難嫩磨練人的意志,失敗能磨練人的堅強,讓人勇敢面對,是它折射出光輝的人格魅力。保爾•柯察金就是因為有着堅定的意志和頑強的毅力勇往直前,最後才成功地寫出了小說《在暴風雨誕生》的前幾章。他就是最好的例子,不是嗎? 

  現在許多家庭的條件都好了,在這美麗的世界生活的我們,根本就沒有了吃苦的意志,但是一個人想要成功,想擔當大任,必須擁有不屈不饒的精神才能有所成就。有時候,這個愚蠢的我因為一些事兒看不開,覺得這個世界容不下我。其實我有很多老師和同學朋友們,還有我的父母在關心我,有時只是我未能感受到罷了,所以從今以後,我要堅強,用於面對困難,我要向我的目標前進,加油!愛迪生也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這句話說明了一個人只有經受得住苦難的磨練,他才能取得成功。 

  最後讓我們記住一句話:一個人如果有堅強的意志,那麼他就能克服前進道路的崎嶇坎坷,百折不饒,堅持不懈,勇往直前,就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