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以前我總是聽大人們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書非常有教育意義。所以 

  我也買了一本,一口氣讀完了他,從中受到了許多教育。 

  這本書是前蘇聯社會主義學家中最輝煌的名著之一,作者是俄國的奧斯特洛夫斯基,作者完全是以自身經歷來刻畫出保爾·柯察金這個影響着人類世世代代的人物。 

  保爾家裡很窮,因此他對那些又有錢、有瞧不起人的富翁感到反感,他從不虛度年華,並且再朱赫來同志的領導下快速長大。保爾知道國家正處於危難之中,就才加了紅軍,不幸的是在1920年2月腳受傷又得了傷寒,剛剛恢復又歸隊了。隨後又再一次戰鬥中頭部受了重傷,可他並不氣餒。出院後有參加修路工程,重新工作。1927年他完全癱瘓,雙目失明,但他依然繼續工作走向文學道路。 

  保爾,我們的英雄,他有着不平凡的經歷,一次次挫折都沒有難住保爾。每個人都想成功,然而那些沒有成功的人總是找一些愚昧的理由;認為他們所面臨的困難太難了。太多了,難道這就是你沒有成功的理由嗎?但這對保爾確實微不足道的。我相信一個人的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我們可以改變命運,不是嗎? 

  人生都會有無窮無盡的困難,關鍵在於你是怎樣面對的。有記住“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