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拒絕毒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拒絕毒品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是我們美好的家園,我們在這裡創造光輝的歷史,譜寫着充滿生命意義的歌曲。可是直到毒品出現,一切都變了。毒品不僅破壞了社會風氣,危害下一代,還傳播疾病,破壞我們美好的家園。

  毒品對人的身心危害嚴重。吸毒會導致精神分裂、血管硬化,嚴重影響生殖和免疫能力。毒癮發作時,如萬蟻嚙骨,萬針刺心,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如同人間活鬼。吸毒易感染艾滋病,世界上超過一半艾滋病患者都是由注射毒品而感染的。吸毒成癮到死亡平均只有8年時間;吸毒上癮,心癮難除,一生受折磨。

  吸毒耗費巨大,十有八九傾家蕩產。吸毒者往往道道德泯滅,不顧念親情,拋妻別子,懺逆不孝,甚至會出賣骨肉,殘害親人。後代往往先天有毒癮、痴獃畸型。

  看完上面毒品對人類的危害之後,你一定在瑟瑟發抖了吧,有些毒販還大言不慚的說:毒品是減輕人生活憂愁的佳品。是的,毒品的確會讓人短時間內產生飄飄欲仙的感覺,但一但停止但脫離毒品后,無法抵禦的毒癮會把人折磨得求生不能,求死不得,還會減少壽命,這樣的“消愁”方法,你會用嗎?

  我們小學生是祖國的花朵,是未來祖國的棟樑之才。更不應該吸毒,這不但會讓我們學習成績下降,還會讓我們去偷盜、搶劫甚至做犯法的事情!在海口市秀英小區陳先生的14歲兒子受吸毒仔控制,由一名在校中學生輟學變成了小偷,並因搶劫偷竊被派出所抓過兩次,現在與吸毒仔混在一起不再回家了。還有一位叫王強的同學,他是班上是成績是名列前茅,自從被別人引誘吸一口時,忍不住吸了第二口,第二口吸完后,出現了第三口、第四口……漸漸的,他毒癮越來越大,經常逃課,成績也直線下降,毒品毀了一位優秀的學生!

  毒品對家庭危害更大,家裡一旦出現了吸毒者,在他自我毀滅的同時也在毀滅家庭,使家庭陷入經濟困難、親屬離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難境地。所以,不要拿自己和家人的生命終身幸福去做代價!

  知道的阿麗姐姐,她很美麗,但因為一次好奇,吸上了毒品,從此過着毒品賜給的行屍走肉的生活。父母的傷心、也沒有使她回頭。是社會的關懷使她毅然走入戒毒所,重新迎接她新的生活。誤入歧途的朋友們,趕快離開這個可怕的旋渦吧,靠自己的堅強的意志,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的,我們要拒絕毒品!

  各位朋友,我們手拉手,不要做罪惡的犧牲品,讓我們斬除毒品的魔爪,向朝陽那燦爛的光輝看去,迎接更美好的明天吧

  湖南郴州桂陽縣桂陽城南完小五年級:唐正昌

您正在瀏覽: 我們拒絕毒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拒絕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