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深情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情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深情 標籤:深情作文

  時光荏苒,我已經十一歲了。每當我獨處的時候,總不由自主地想起那個可愛的小傢伙,淚水也隨之充滿眼眶。

  說起那個可愛的小傢伙,它可是和我有着不一般的關係。

  記得那是一個盛夏的中午,炙熱的太陽把柏油馬路烤得發燙。放學了,是天氣太熱的緣故,我心情焦躁、精神慵懶、一步三搖地走出學校,去每天爸爸接我的地方等爸爸接我回家,突然我的耳畔傳來了幾聲“唧唧”的叫聲,駐足一看,原來是一個賣小雞的地攤,我的精神為之一振,喜歡小動物是女孩子的天性嘛,我毫不猶豫地買了一隻。它有着與眾不同的一雙大眼睛和一張大嘴巴,金黃金黃的絨毛讓它顯得格外乾淨、亮眼,還有一對小巧的翅膀和兩支米黃色的小腳丫,總喜歡東跑西跑,一刻也安穩不下來。我越看越喜歡,忘記了當頭的太陽,趕着這隻小雞上了車。

  回家的路上,我讓它站在我的一隻手上,用空出的另一隻手撫摸它細膩的絨毛,而它呢,就在我的手上友好地啄兩下,正所謂一見鍾情,緣分呀。

  剛一進家門,我就忙起來了,迫不及待地要給我的這個新朋友搭建一個溫暖舒適的家。我先找來一個牛奶箱,往裡面鋪上報紙,再用酸奶盒剪了一個水罐和一個小食盆,大功告成。我把它的新家放在沙發旁邊,它好像很喜歡這個家,高興地圍着新家轉圈,一蹦一跳急不可耐的樣子。我用手輕輕地捧起它把它放進了它的家裡,它先喝了點水,再吃了點食,悠然自得。差點兒忘了,這傢伙還沒有名字呢。我坐在沙發上,一邊想一邊瞧着它,它也好奇地把小腦袋搖搖。別的女孩子會起娜娜呀妞妞呀之類的--——太俗,鳥類之首是什麼?鳳凰,對,它以後一定是一隻美麗的大公雞,羽毛金光閃閃,多像一隻小鳳凰啊,那就叫它“小凰”吧,它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正為自己有了一個響亮的名字而高興地跳呢。

  吃過午飯,美美地睡一覺,夢見了小凰變成大公雞的模樣。二點鐘,該上學了。三年級數學測試要在下午的第二節數學課上進行,可我完全沉醉在夢中,當卷子發下來時,我望着難題,夢進入高潮,我還夢見一隻高智商的小凰悄悄地跟我說答案,它簡直是個神仙,太棒了,哦……滿分,滿分,我心不在焉地做起題來。當然,白日夢不可能給我帶來好成績,我簡直不敢相信,居然只考了92分,離滿分還有8步,當時我慚愧地低下頭,似乎誰都在嘲笑我。但我當時還小,很快就忘光了,當我看到小凰時,甚至連作業也忘光了,立刻眉開眼笑,玩了老半天,晚上5點多才爬向了寫字桌,托着疲勞的手,在6點多才趕完了作業,真是忙碌的一天。可能家裡有個小鬼頭,不太適應,也許是第一天,雙方不了解,不習慣,總之我以後決對不會這樣狼狽了。

  在我的印象中,有一次小夥伴們還給小凰捉過一大堆蟲子呢,當時它美得都跳起了舞,還不小心翻了個跟頭,大家看了都哈哈大笑起來,它站在那裡也看着我們,歪歪腦袋,好像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別不相信,小凰可乖了,我給它一個手勢,它立刻就會跑過來,有時候還啄過來一條大青蟲,放在我面前。看了這種場面,誰會不動心呢?這是愛,也是情,深深的情。

  不過,說起青蟲,它太可惡了。

  一個月過去了,小凰長出了一些羽毛,它變成大公雞的可能性更大了,但就在第二個月開始的時候,悲劇發生了。那天下午,小凰在樹下捉蟲子,它一共吃了5條肥蟲,大飽了口福。我當然清楚,蟲子是鳥的最愛,可今天蟲子太少了,只有這5條。為了討它歡心,我和媽媽起了個大早,捉了多半瓶子青蟲,當我興緻勃勃地來到小凰的面前時,它卧在盒子里,翅膀垂着,含淚的眼睛痛苦地望着我,有氣無力的呻吟聲打破了清晨的寧靜,我當就落了淚,顫抖的手慢慢地把青蟲放在它面前,它用眼睛狠狠地瞪了青蟲一眼,再把委屈的目光轉向了我,隨後又把頭搖了搖。它水汪汪的大眼睛上,無力的眼皮耷拉下來,但它不停地發出輕微的聲音,這是我聽過最悲哀的曲調,也是最讓我欣賞的美妙音樂,沒有鋼琴的強勁有力,沒有小提琴的抑揚頓挫,卻有着不一般的吸引力,是那樣慘,又是那樣柔,好像讓我千萬別吃青蟲。不要哭,它能幫我帶走悲傷……就這樣,凰兒走向了另一個世界,與我揮淚而別。

  衣服濕了,眼睛紅了,頭髮亂了。嘴角浮起一絲笑意,想起了美好時光,想起甜美的微笑,又彷彿看到了那又一番美麗的梨花帶雨……眼中卻流露出掩蓋不住的痛苦,看到了一雙無力的腳,一對綿軟的翅膀,凰兒長眠在這裡,也彷彿魔爪挖走了我的心,好痛啊……

您正在瀏覽: 深情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