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片深情在郵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深情在郵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衙齋卧聽蕭蕭竹,疑是民間疾苦聲。些小吾曹州縣吏,一枝一葉總關情。”這首詩是姚澤民內心的真實寫照。這不僅僅是一位模範鄉村郵遞員的愛民情懷,更是一名普通的人大代表在漫漫“愛心郵路”上詮釋神聖使命的不竭動力,真是郵路漫漫,愛心悠悠。

  他,一個平凡的鄉村郵遞員,卻譜寫着不朽的歌,有着不平凡的責任感。風雨兼程60公里,伴隨了多少個春夏秋冬,用汗水與心血為人民,為大眾服務。在郵路上,留下了他多少精力啊!他責任心強,就算是無法投寄或查無此人的“死信”,他要不就是挨家挨戶的問,要不就是到派出所查詢,幾十年來,他就是這樣對待工作一絲不苟,兢兢業業。

  姚澤民不僅工作認真,還是個熱心腸。早在十多年前,姚澤民就與劉鏡寰老人結下了不解之緣。劉鏡寰的兒女都在外地工作,沒有時間照顧老人。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姚澤民認識了劉鏡寰,得知老人孤獨,姚澤民每天除了送報刊給老人,還在下班后包下了老人家的衛生打理,傳信跑腿,買米等家務雜事,即便那天沒有報紙送給劉奶奶,他也會來陪老人家解悶。劉鏡寰也將他當做親生兒子般對待。就這樣,他一直陪老人到103歲,閉上了雙眼,出殯那天,姚澤民提早送完了報紙,趕去給老人料理後事。

  他,一片深情在郵路;他,為白蒲,為愛心郵路做出了貢獻。他就是姚澤民。

  江蘇南通如皋市江蘇省如皋市白蒲小學六年級:袁佳鈺

您正在瀏覽: 一片深情在郵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深情在郵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