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發現身邊的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身邊的美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不高興、情緒低落的時候,我們總會抱怨,抱怨生活不公平,抱怨世界很醜陋……。其實,我們的世界是非常美麗的,美就在我們身邊。但是這些美麗,來自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的美麗,有時候往往是我們不關注的。

  一天,我下樓和小夥伴們玩。由於天氣炎熱,我們各自買了一根冰棍,然後坐下來一邊說笑一邊吃着。就在這時,我下意識地抬了一下頭,看見一位阿姨,她穿着一身很普通的衣服,戴着一副橡膠手套。只見她走進小區的草坪,蹲下身去,好像在掏着什麼。我的好奇心頓時生起,拉着夥伴的手走上前去,還沒到阿姨身邊,一股惡臭撲鼻而來,我和夥伴趕忙用手捂住鼻子。原來,這位阿姨是個水管工,現在小區里的水管堵塞了,她正在幫助修理。我耐住惡臭,走近一看,井蓋下面又黑又臭的水正不斷地往上冒呢。阿姨抬起頭,看見了我,就說:“這裡的水管堵住了,太髒了,別過來。”我聽從阿姨的勸告,也耐不住惡臭的“襲擊”,趕忙躲開了。

  過了一會兒,我又看見一位叔叔扛着一根長長的水管走了過來。順着水管一看,後面連結了一輛大車。叔叔要用水管吸着髒水和異物,吸到後面的大罐子車裡面。那位阿姨蹲下來扶着水管,叔叔架着水管往上抽水。臭味越來越濃重,我們都捂着鼻子躲得遠遠地,生怕熏着自己。可是叔叔和阿姨呢?好像沒事似的,依然在乾著。

  二十分鐘過去了,隨着異物被抽走,惡臭也漸漸散去了。

  望着叔叔阿姨遠去的背影,我不禁想到了法國雕塑家羅丹說的:“美是到處都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我們不應該去抱怨生活的不公,而應該去學會發現美,並像這樣的美學習致敬!

  作者:五年級張雪瀅  指導教師:韓梅

您正在瀏覽: 發現身邊的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身邊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