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發現身邊的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身邊的美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的一生中有許多值得回憶的事情,有的也許是與朋友的故事;有的也許是與親人的故事;有的也許是與老師的故事……而值得我回憶的是那一次……

  春節總是熱鬧非凡的。大人們忙着採購年貨、打掃屋子、貼對聯,小孩們有的幫着大人幹活,有的在院子里放着鞭炮,老人們都樂呵呵的感受着四周洋溢着的節日氣氛……

  春節最好玩的一天就是除夕了,白天人們忙裡忙外的布置屋子,晚上一家人一邊吃着團圓飯,一邊看着春晚。一家人其樂融融,四周充斥着節日的喜慶與一種淡淡的溫馨感。看完春晚后我們小孩最喜歡時候了,因為我們可以放煙花了。在大人的陪同下我和弟弟一起在樓下放煙花,在樓下還有許多的小孩和大人一起看着煙花在夜空中綻放。一朵朵如同花朵一般卻又勝過花朵的煙花在美麗的夜空中綻放,消散。它們綻放的那一剎那讓地面的花朵都黯然失色。震耳欲聾鞭炮聲更加讓人們感受到了那隻屬於中國春節熱情喜慶的節日氣氛。

  然而就在這時我突然發現了一個孩子,他只有一個人站在那裡顯得有些孤獨,他看着我們一家人,黯然的眸子中有着許些羨慕喃喃道:“他們真幸福啊!可惜我的爸爸媽媽有事要做,要再晚一點才能陪我。好想和他們一起玩啊。可是我又不好意思去。”我向他走了過去說道:“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呀,要不要和姐姐一起玩啊?哦,對了你可以叫我釋然姐姐。”他一聽眼睛頓時一亮道:“我的小名叫天辰,我可以和你們一起放鞭炮嗎?”我朝他笑着點點頭,他高興地提着一袋煙花和一些鞭炮向我們跑來。我們在一起放起着擦炮,你可不要小看擦炮哦,因為玩擦炮的方法可謂是多種多樣,開始我們是先一顆一顆的點燃,扔出。後來又變成了幾顆一起點燃,扔出。到了最後我們乾脆把一整盒放在地上用紙包好,然後把紙點燃,在紙中的擦炮一下子便炸的到處都是……我們的臉上都洋溢着節日的歡樂。正當我們快要放完所有煙花時,天辰的父母來了,他們看見天辰激動中又隱隱帶着一些愧疚的說:“天辰,爸爸媽媽來陪你放煙花了。”天辰見到父母也高興地說:“爸爸媽媽,這是我剛認識的釋然姐姐,你們不在的時候是她在陪我放煙花的,還有她的弟弟和爸爸。他們都對我很好。”天辰的父母感激的說:“謝謝你們照看着天辰,還陪他放煙花。”我靦腆的說:“沒關係,都是一個小區的嘛,互相幫助也是應該的,而且天辰也很可愛啊!多一個人多一份快樂嘛。叔叔阿姨,不如你們也一起來玩吧!”我們一起點燃了煙花,看着絢麗的煙火升上美麗的夜空后綻放開來,是那麼的美麗,那麼的令人陶醉。煙花雖然十分短暫但是,那一瞬間的美麗卻能讓萬物黯然失色,就像人的一生一樣,雖然短暫但是卻十分精彩。

  幫助人的感覺真好啊!看着自己幫助的人綻放出發自內心的笑容時就覺得自己也很開心,還很有成就感,而且也能洗凈人們的心靈。所以我們應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幫助別人,而當你有困難的時候也會有人向你伸出援助之手的。

  六年級:唐雯欣

您正在瀏覽: 發現身邊的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身邊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