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發現身邊的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身邊的美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着名的雕塑大師羅丹說過:“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美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季節的美,家鄉的美,地方的美,小草的美,大地的美,花朵的美……的確,美無處不在,而我們時常沒有發現它。以前,我總是覺得只有大自然是天然的美麗,其他的什麼都不美,而慢慢步入小學的我,才發現,美就在身邊,它就在等着你去發現。我現在覺得,大自然是一種自然的美,而的有着純潔善良的心靈才是真正的“美”!

  這件事要從去年的冬天開始說起。那時,地上都是雪,很滑,一個不小心就會滑倒,我從學校慢慢地走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停住了腳,我獃獃地站住了,我看見一對爺爺奶奶正在掃雪,爺爺奶奶各拿着一隻掃把,他們把雪掃在一堆,堆砌了一個大大的城堡,好可愛。地上不僅有着雪,還有冰,這時,老爺爺也不知道從哪變出了一個大大的鏟子,他把腳放在鏟子頭上,喊着“嘿呦”一聲,就把一堆冰給擊垮了,又“嘿呦”一聲,令一些冰也被擊垮了。奶奶呢,就在做爺爺的幫手,把老爺爺剷平的冰給掃起來,然後一趟又一趟的扔到遠處的垃圾桶了去,掃累了,就坐下來休息一會,對於老人來說,掃雪是多麼的不容易,但是他們沒有放棄,而是繼續來完成他們的任務。他們掃的很吃力,掃的滿頭大汗,我看見老爺爺的手都凍僵了,紅了一大塊,但是老爺爺並沒有,臉上卻掛着恬靜的笑容。不僅我被感動了,就連旁邊的路人們也在讚頌這對老夫妻:“你看,他們多善良啊!”“快別幹了,太冷了,回家休息休息吧!”大家七嘴八舌地讚頌這這對老人。就當他們快乾完的時候,突然出來了一輛摩托車,摩托車的速度很快,“搜”的一下就開了過去,它把兩位老人的辛苦都白費了,我隱隱約約地看見老奶奶的眼睛中帶有一絲絲的眼淚,雖然她沒有大聲地哭出來,但是我還是能夠清楚的看出來。我心想:這個人怎麼這樣啊?把老人的辛苦都白費了,難道他不知道前面有人在掃雪嗎?當時,我心裡的火就蹭蹭地往外冒,當時,我真想破口大罵一頓,也好為爺爺奶奶解氣啊!我心裡好心疼……就在這個時候,也不知道從哪裡突然冒出了一個聲音::“咱們一起幫着兩位老人家掃雪吧!大家都幫忙,一會肯定就掃完了!”“好!”大夥們都幹了起來,還有的甚至回家去拿了用具來幫忙,掃地地掃地,倒垃圾的倒垃圾,鏟雪的鏟雪,大家幹得熱火朝天,個個都高興極了,這就是人間的愛!

  回家后,我又想起了老爺爺和奶奶,我被他們的行為所感動了,同時,也想起了一句歌詞: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我覺得,這就是人心靈的一種純真的“美”,一種樂於助人、無私奉獻的“美”,他們的品格讓我深深記憶在腦海里,無法抹掉,無法忘記。

  六年級:唐鑫

您正在瀏覽: 發現身邊的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身邊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