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反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反思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自從上了五年級,我發現我以前的許多小毛病又再現威力,常常大錯不犯,小錯不斷,幾乎每天都會犯錯,因此常常遭到父母和老師的批評,我也因此而難過。 

  就在今天,我又犯了兩個大錯誤:一是上英語課時,我沒帶英語活動手冊,我身為英語課代表,怎麼能犯這種錯誤呢?當我走出教室時,同學們議論紛紛:“英語課代表還忘帶書!”“就是!怎麼給同學起這樣的帶頭作用!”“這樣也能當英語課代表?”聽着這些刺耳的話語,看到他們冰冷的眼光,我的背後直冒冷氣,心中無數次埋怨自己,恨不得有個地縫鑽進去。但又一想,因為我的疏忽大意,才造成今天的局面。我應該正確面對,勇於承擔自己犯的錯,努力改正,才能確保以後不會犯同樣的錯。 

  也在今天,老師發語文基礎訓練時,出乎意料,我的竟然在壞的一摞里!老師也對我十分失望,重重地罰了我,我像掉進了萬丈深淵。細想,這段時間我經常驕傲自大,因為語文基礎訓練經常被老師評為“免檢”作業,不用簽字。因此我產生了自滿的心理,開始小瞧其他同學。常驕傲地說:“看我的作業,免檢!你瞧你,唉……”這樣我對自己已經常感到很滿意,對作業也就開始掉以輕心,馬馬虎虎了。今天拿到基礎訓練后,讓我意識到自己是犯了多大的錯誤啊。取得這一點點的成績,就沾沾自喜,驕傲自大,小瞧別人,能不讓別人趕上嗎? 

  通過今天的這兩件事,讓我感到一個人犯錯太容易,如果不及時發現並改正,將來更大的錯誤會等着你,它就象人身上長的一個小毒瘤, 如果發現它了,還不及時救治,任其發展,那麼你就會失去生命。而錯誤如果不及時改正,那就可想而知了,那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啊。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一定及時發現自己的毛病並及時改正,讓自己成為一個出類拔萃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反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