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星期六去外婆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期六去外婆家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六,我來到了姥姥家,吳山塗郢。 

——題記 

  今天是外婆的生日,舅舅,舅媽,大姨,大姨夫,我們和妹妹和哥哥一起來到了農村。到姥姥家還要走一段崎嶇的小路,這個小路好像連接着我們和姥姥的心。看到了姥姥,我和妹妹立刻向姥姥懷裡撲去,姥姥撫摸這我們倆的頭,連聲說著:“好,好,好。”

  舅舅他們在跟姥姥說說這幾天發生的事情,我和妹妹自然就想在姥姥的菜地玩耍,拿幾個磚頭,在乾草堆里拿些乾草,準備像大人們一樣燒火做飯,可是,卻發現鍋(就是個廢舊的盆)不見了,我們掃興的把草放回原處。看到了姥姥的房子旁有兩個鏟子,我和妹妹同時想到了一個玩法:拿鋤頭亂鏟沒有種上菜種子的鬆軟的土地。把鋤頭使勁插向土地,可是鏟子的“頭”沒進去多少,我們就使勁踩着鏟子,鏟子只露出來一個把了,然後我再使勁挖出一些泥土來,向妹妹扔去。我們就這樣互相打來打去,搞的土地都不成一個樣子。“妹妹你看我的超級飛泥土!”我把一大塊干泥土用鏟子扔出去了,可是不注意,泥土向在一旁回味童年的哥哥飛去,他發現了土,一下躲開,然後又繼續想着什麼東西。我們嚇壞了,差點就要砸中李崇老哥了。我們不敢再玩了,看見了一個角落有一些樹根。

  這個樹根挺立着,像一個哨兵一樣。我們呢?就想把這個樹根鏟下來當作棍子玩,我們使勁用鋤頭向樹根砍去,砍啊砍,看見樹皮裡面一片碧綠,樹根砍下來,又看看樹皮里綠色的根,我和妹妹就想把這樹根的皮削掉,我們用鋤頭划著樹根,皮一點一點被剃了下來,露出來的,是有絲絲水分的綠色的棒子。我沒聞過樹根的味道,就拿着棒子放到鼻子旁,一聞。咦?怎麼有股熟悉的味道,有點……有點像香椿。妹妹看了,就不耐煩的說:“管它是什麼直接玩!”我和妹妹用棒子互相打鬧着,真有點像兩個武士在決鬥。可是,香椿的味道越來越濃。在一旁的李崇老哥好像聞到了香椿的味道。就說:“好像有香椿!”他注意着四周,又看看我們手裡的綠棒子,大叫:“這個是香椿樹根!你們砍了香椿樹!”我們此時明白了,我們闖了大禍,立刻跑了去。

  跑啊跑,跑到了田野,一片綠色的東西。和金燦燦的油菜花,我們走着小坡,好像在欣賞着美景,其實我們的心在急切的尋找着枯枝爛葉,準備用打火機燒個乾淨!看到了一處垂下頭的雜草,我們就跑到了雜草旁,看看雜草旁邊綠色的小草。妹妹發話了:“要燒就燒雜草,可不能燒到了青草!”我們點燃了雜草,燒起了熊熊烈火。看看旁邊的白菜、蔥,我們就想到了串串燒。找了一個長一點的棍子,拿了一片綠油油的大白菜,在火自滅之前烤了起來,菜的水分參了出來,不一會,菜就萎縮成了一個小糰子,又過了一會兒,菜就成了灰燼。追來的李崇哥在遠處油菜花旁想着什麼,肯定又在回味童年。

  邊走邊燒,玩了好長時間,我們都累死了。回到了姥姥家,飯剛剛燒好,桌上擺了好幾道姥姥親手做的菜,吃一口,不亞於飯店裡的菜,我匆匆的吃完了。可是大人們和妹妹沒吃完,想到外面去玩吧,可是又太熱,我坐在板凳上,看着妹妹用吃完的雞骨頭扔給一隻小狗和一隻大狗的旁邊,大狗嗖的一下咬住了骨頭,吞了下去,可是小狗沒吃着,又向妹妹蹭過來,在一旁的我哈哈大笑。

  終於吃好了飯,今天是3月26日,快到清明節,我們就提前準備上墳,而姥姥卻攔着不讓,說有鬼,還一直說著不要磕頭不要磕頭。我們不禁笑了起來,墳墓在偏僻的地方,離姥姥家非常遠。在路上也有一些雜草,我們邊走邊燒。終於到了墳前,爸爸拿出一堆紙,放到每個人的墳墓旁,我和妹妹看到了大人們準備燒紙和燒冥幣,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奪走了大人手上的打火機,你爭我搶的燒了起來。在紙還沒燒完的時候,大人們準備放大椎子鞭炮,我們立刻躲到了好幾十米外,捂着耳朵。可是,這炮卻像蚊子聲音一樣。 

  走了好遠,上完了所有墳,燒完了路上的所有雜草,現在是下午兩點,我們口乾舌燥,跑回姥姥家大口大口喝着飲料,大人們對我們說,現在是吃蛋糕的時間!只見舅舅輕輕的拿出花了一百八十元的蛋糕,“哇!看樣子好好吃啊!”站在一旁的我們口水都流了一地。“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我們一起唱生日歌,看樣子我和妹妹在真心地為姥姥唱生日歌,其實我們的心早就在蛋糕里了!開始分生日蛋糕,你一塊,我一大塊!我們吃呀吃,大蛋糕已經吃了一半了。我們說著笑着,不知不覺就到了回家的時間。

  我和家住合肥的妹妹依依不捨的分別了,我們一家坐在車子里,我人在車上,其實心還在姥姥家。 

  到了家裡,才發現玩耍時手上扎了一根刺。

您正在瀏覽: 星期六去外婆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期六去外婆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