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二十年後回故鄉 

  五(4)班 劉佳祺 

 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我已經大學畢業,工作許多年了。離開了家鄉已經二十年了,我很想知道南寧有什麼變化。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回到南寧瞧一瞧。 

 回到南寧,一種難言的激動湧上心頭。我決定坐上公交車環繞整個南寧,目睹家鄉的每一處變化。二十年間,南寧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公交車開通了一條旅遊車線,沒有來過南寧的人,就可以坐這輛車環繞整個南寧,領略聞名亞洲的綠城風貌。原來民族大道的四車道已經成了八車道,能夠讓更多的車子行走。會展中心旁邊就是“東盟十國展覽區”。走進展區,有着異國情調的東南亞建築讓人們陶醉…… 

 我徒步回到了母校——濱湖小學。一走進母校,一股清香飄進了我的心中。走到二樓牆壁旁邊,一看,哇!淡藍色的牆,散發著一股薰衣草的香味。牆上還有幾個小孔,它們是用來清潔外牆的,每個星期就會自動清洗一次。我信步走到了足球場,足球場上已經煥然一新了。新種植的草皮,替代了原來的人工塑料草。翠綠的草地襯着嶄新的跑道,還散發著淡淡的清香,真是美妙啊! 

 我扶着扶手,走到了我們以前學習的班級。如今的教室,和以往的教室相比,真是大不一樣。在白板的上端裝上了一個中央空調,可以調節冷暖,可供一年四季使用。炎熱的夏天,孩子也可以在清涼的環境里學習了。以前普通的課桌已經是學生電腦專用桌了。桌下有一個抽屜,抽屜有一把牢固的鎖,可以存放一些貴重物品。桌上嵌着電腦顯示屏,是半透明的。需要使用時只用觸摸一下屏幕,就可以自動開啟電腦了。現在,在教室里既可以上語文、數學等科目,還能上電腦課呢! 

 我坐在原來的位置上,摸着嶄新的課桌,我不禁回憶起在學校里的每一件事。想到高興處,我不禁“咯咯咯”地笑起來。 

 今天的家鄉,更讓我留戀啊!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