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讓我時時魂牽夢繞的家鄉,其實是一個風景秀美的小山村。多少次趟過記憶的長河,多少回穿越時空的邃道,跋山涉水,夢回這山清水秀的家鄉和摯愛的親人。

  我思念家鄉的那座高山,主峰直插雲霄,把家鄉的天撐得高遠深邃。它四季長青,綠樹成蔭,十分清幽。山稔花開時,滿山遍野都點綴着粉紅色的花朵,繁星點點,煞是好看;山稔果熟時,令人垂涎三尺,更逗得孩子們滿山亂跑,其實,我喜歡家鄉的山,是因為我人生的底色就是山的本色,我個性里就有山的影子和山的秉性。我嚮往家鄉的山,是因為它像故鄉人一樣勤勞、率真,清晨捧着日出,給朝霞以亮麗;傍晚守侯日落,給晚霞以輝煌。我崇拜家鄉的山,是因為它像父親一樣忠厚、堅強,有着父親挺拔的脊樑,寬敞的胸膛。“站起來就是一座山”。

  我思念家鄉的那條山路。崎嶇而又蜿蜒。那條山路有母親守候的牽挂,有鄉親盼望的視線,也有遊子依依回望的目光,更有我的歡樂、嚮往與追求,當然也有過我的夢幻與彷徨。小時候常常望着那條山路發獃,不知它通向何方,更不知重重大山之外是什麼模樣。於是便常常幻想有一天能長出一雙翅膀,飛過萬水千山,看一看山外的世界。如今,終於天塹變通途,展現在眼前的是一條水泥大道,故鄉的父老鄉親再也用不着在斗折蛇行的羊腸小道上苦苦掙扎了。

  我思念家鄉的那條河,它記載了我的成長足跡,也記載了父母對我的厚愛,它承載着我太多的記憶,忘不了孩提時父親常常抱我來到河邊,給我講述關於河的故事;忘不了上學時母親常常在河邊目送我上學,叮嚀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忘不了祖母常常在河邊望眼欲穿,盼望我常回家看看。河水川流不息,潺潺地唱着鄉村古老的歌謠,這歌聲飄進我的耳朵,不管走到哪裡,只要聽到那種錚錚的流水聲,我就覺得我的故鄉很近了,彷彿就在昨天,彷彿就在眼前。

  人在他鄉,只要提起故鄉,就像品味童年的記憶,就像咀嚼歲月的風霜……

  五年級:徐如郁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