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二十年後回故鄉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眨眼間,我已經離開故鄉有二十個年頭了。這些年來,鄉愁時時折磨着我。於是,我便向領導請了一天假,登上了我國最新的發明——環保二氧化硫能飛機回到了故鄉——江門。 

  畫卷般的故鄉 

  一下飛機,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難道這花園般的城市就是我的家鄉嗎?以前那些排放污氣的機動車不見了,換了環保的太陽能車。那一條渾濁的母親河不見了!呈現在眼前的是一條清澈見底、兩岸鳥語花香的河流。真沒想到家鄉變得那麼美麗了。 

  深呼吸一下,感覺有一種沁人心脾的清新鑽進我的鼻孔里。天是皎潔無比的蔚藍色,只有幾片薄紗似的輕雲,就如一個妙齡女郎,穿了一件藍色夏衣,而頸部卻圍繞着一般很細很細的紗巾,我從沒見過這麼美的天空!過了一會兒,吹來了陣陣涼風,呼呼地直往人懷裡鑽,又爽人,又舒服。 

  得體大方的人 

  我走在這花園般的城市裡,發現走在路上的人臉上總是綻放着迷人的笑容,而且他們女的着裝大方得體,男的英俊瀟洒。人們雖然行色匆匆。但相遇互謙互讓,彬彬有禮,根本見不到吵架鬧事的樣子。 

  新型街道 

  想起從前的街道,真是令我毛骨悚然啊!污水橫流,灰塵飛進去,腳一不小心踩到了,真是洗上萬次都很難洗凈。 

  但現在不同了,街道呈金黃色,摸一摸,還是軟的呢!真奇怪,我問了一下路人才知道,原來街道軟的原因是因為鋪路的不是水泥,而是新研製出來的棉花你鋪成的。他能過濾雨水,清洗路面,顏色還能變換。真是太棒了! 

  美麗的校園 

  我走着走着,不知不覺就來到了我的母校——江華小學。 

  哇!好美啊!一顆顆參天大樹拔地而起,一朵朵小花傲然挺立,一株株小草挺拔身姿,綠油油的。 

  走進大門,展現在眼前的是一棟棟高高的教學樓,一個個活潑可愛的小朋友。游泳池、操場,生物園都已經不再是從前那個樣子,變得先進、美麗。 

  一天過去了,我戀戀不捨的踏上了歸途的飛機。短暫的經歷是那樣難忘,我不又陷入沉思:再過二十年,我的家鄉又會變成什麼樣的呢?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