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想對你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對你說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樂章在哪兒呢?我漫步來到了新建的童之夢幼兒園。穿過電動門,展現在眼前的是可愛的黃底紅點的蘑菇亭;而教學樓,我則把它形象地稱之為“小紅帽”。當我大步流星地走進去的時候,果然不出我所料,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傳來了一陣陣琅琅的讀書聲,時高時低,和諧悅耳,匯成一曲動聽的童謠。聽啊,這童謠沒有節奏緊湊的束縛,也沒有唱法上的咬文嚼字,中間雖夾雜着一些五音不全的字符,稚嫩含糊的發音,可絲毫不影響整個樂曲的美感。在小朋友的眼裡,你是那樣的悠揚,又是那樣純真啊——這裡一定是你的發源地,我在這裡果然有了一個意外的發現。

  走出充滿童謠的幼兒園,我又被什麼聲音吸引了過來。瞧,那不是一群群穿着運動裝的夕陽紅腰鼓隊嗎?她們腰跨大紅腰鼓,手拿系著紅綢帶的鼓棒,跟着節奏上下翻飛,腳步活躍而穩健,充滿了活力,在你的襯托下載歌載舞,那“咚咚咚”的聲音,是多麼動聽,霎時間響徹心扉,令人心靈舒暢。在這現代物慾橫流的社會中,它恰似一股暖流湧上我的心頭,能聽到這樣一曲是多麼的幸運啊!

  看完了這充滿活力的老年腰鼓,我又信步來到正在興建的小區住宅工地上,一陣陣“叮叮鐺鐺”的聲音如潮水般湧入我的耳際之中。是啊,這不也是一曲動聽的樂律嗎?一陣陣“叮叮鐺鐺”的聲音是多麼的優美,它包含了工人們多少心血,包含了人們多少日思夜想的期待,包含了縣政府多少顆奔向小康社會的心啊!此時,工人們成了世上最優秀的作曲家,他們一遍又一遍地演奏着那渾厚而高亢的樂章。靈秀的青陽,若是少了他們,譜寫的樂章將是多麼的遺憾。這一次,我又有了新的發現。

  今天我終於找到了最美的你,因為您讓我看到了家鄉日新月異的變化,見到了家鄉煥發出的勃勃生機。我感謝你——家鄉的音樂!

您正在瀏覽: 我想對你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