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想對你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對你說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西風起了,吹亂了思緒,遊絲一般漫飛在廣而無際的天空中。時間的列車載着我們向前奔去,我就要離開育才,去往下一段旅途了。

  可是同路人啊,我還有些話想對你說……

  “自古逢秋悲寂寥”,但那個秋天,卻滿溢着生機與希望。記得第一次見到嬌小玲瓏、風趣幽默的班主任,聽見她淡淡地卻莊重地介紹着:“我姓葉,葉子的葉。我願做一片綠葉,襯托你們這些美麗的花兒。”而這是一片愛美的葉子,她愛穿漂亮衣服、愛化淡淡的妝、愛把她又濃又密的烏髮編成粗粗的辮子。她說,女人愛美,是對活的熱愛,是對他人的尊重。我亦為這話暗暗地感動。然而比起她的衣裳和妝容,我眼中最美的老師,卻是課堂上激情澎湃的那個人;是下課後被同學“團團圍住”,坐在講桌后耐心答疑的那個人;是坐在電腦前低頭批改作業、陽光映得她垂在額前的頭髮如金色般的那個人。

  親愛的老師,我想對你說:“你很美,因為你愛孩子、愛教育、愛你的事業與生活。三年的時光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我卻在這三年裡,透過你的哲言、你的課堂,了解了語文的神奇,了解了人生的許多道理,了解了你作為一名教師的美麗、敬業與樂業。”

  春天的風兒,最愛吹拂少年人的髮辮。兩年前的春日裡,蕩漾着少年人的歡聲笑語。記得排練英語節話劇的那些黃昏,我們在學術廳門前的露台上,瞧着一個又一個同學奔上樓梯,把書包扔在樓梯口。書包們排排地躺在牆邊,好像我們的心疊在一起,很可愛。演員們大聲地背着台詞,一幕幕地演過又重來。就算有怨言,大家都埋在心底,因為我們是為著同一個奮鬥着。

  春風裡,還記得課間和同學們爭論競賽題,記得體育課上並肩揮灑着汗水,記得每一張笑臉、每一個彼此才知道的暗號、每一句互相勉勵的沸騰的宣言……

  親愛的朋友,我想對你說:少年人的友誼在思維的碰撞中滋長,在共同前行的路上愈發牢固。育才的每一寸土地上,都記錄著我們一起成長的點滴。就算將來各自東西,就算過上截然不同的生活,我們還擁有過同一段青春,我們還深愛着同一個育才的校園。

  當我就要離開育才,離開育才的一草一木,離開我的老師和同學,心中的不舍哪裡說得出口?有些記憶,由於儲存在許多人的腦海中,便不容易被忘卻;有些話,因着洶湧的情感,哽咽在喉頭,千言萬語都道不盡;有些人,因“千年修得同船渡”所以珍視,因彼此經歷所以深愛。

  當我就要離開育才,我想對每一個愛我的與我愛的人說:感謝你們陪伴我走過育才美好的三年,有你們,我很幸福!

  五年級:希露兒

您正在瀏覽: 我想對你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