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開卷有益。”也有人說:“開卷未必有益。”於是,我們班開展了一場辯論會,教室里洋溢着緊張而凝重的氣氛。只見老師把正方和反方的同學分成南北兩列,同學們都很興奮。老師讓正方和反方的同學都派出五位代表,當一陣鈴聲響過後,老師宣布比賽開始了。台下發出了熱烈的掌聲。這掌聲打破了教室里的凝重氣氛。

  正方搶先說:“我方認為開卷有益,因為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正方的第一辯王肖龍爭當先鋒,他一說完,正方下面立刻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我們反方愣了一下,但是我們的第一辯趙章璐毫不示弱地說:“我方認為開卷未必有益,因為現在的同學都喜歡看武俠、言情之類的小說、書刊……”正方的第二辯楊碩磊反駁道:“我方認為開卷有益,因為我們去正規的書店,卻賣到盜版的書,可是盜版書沒有與正版書不同……”反方的焦芳雅理直氣壯地說:“我方認為開卷未必有益,因為古人云‘開卷有益’,但並非開每一卷書都有益……”說完,正方的同學不知如何接下去,正方的馬晴晴勇敢地說:“我方認為開卷有益……”我作為五大代表之一,立刻反駁:“我方認為開卷未必有益,我們看書,要有選擇……”辯論雙方唇槍舌戰,你一言,我一語,辯論氣氛異常緊張、激烈……

  最後,老師做了總結,快下課了,我們始終不能分出勝負。

  五年級:周林潔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