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正方支持開卷有益!”“誰說的啊,如果你看的是漫畫書呢?”“漫畫書至少可以……”你知道他們吵吵鬧鬧地在幹什麼嗎?不知道了吧!他們是在辯論‘開卷有益’和開卷未必有益’這兩個話題呢!

  這次的辯論會分為兩大組:1;2;3;4小組是正方:開卷有益。5;6;7;8小組是反方:開卷未必有益。

  安靜,安靜,要開始了!首先發表的是正方發表者——高興“喝喝”他清了清喉嚨,說道:“我們支持開卷有益,因為讀書是好事。”反方代表者唐致燁說道:“那有一些人看的是一些不健康的書。”但是,看書固然好,可看的書是漫畫書呢?”后助士兵趙博昊反駁說:“但是,有些漫畫書也有課外知識的啊!比如《魔法學院》等等之類的,這些書裡面都有科學知識。”“可有一些沒有啊!”“好啦,進入下一個話題。”陳老師說道“何建平看書固然很多,但是,何建平他有一次,早上回來,就一直在看書,忘了交作業,這樣會耽誤了學習。”“可是,最起碼何建平看的書是對自己有益的,可以豐富課外知識,增加寫作能力。”“那麼林浩升,他上課也看下課也看而且看的都是《幽默與笑話》之類的書。”這時,林浩升“呼”的站了起來,說:“我一定能改掉的!”還好他有決心。“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高興說道。“但是,也不給能吃發霉的營養品。”這是反方說的,,我覺得她說的很對:書就像營養品,如果營養品好好的,既沒過期,也沒發霉,可以吃,但是他不是我們小學生適合吃的,如果吃了,就肯定會起副作用。就像一些不健康的書。但是你如果吃的是你現在這個階段的營養品,那你就會更加健康,就像一些健康的書。

  “好了,好了,辯論會結束。”後來,老師總結到:“蜂蜜是蜜蜂一點點採回來的,一隻蜜蜂一次只能采四至五滴,如果想集成一大罐,蜜蜂要多久才能集成呢可蜜蜂就是完成了這項艱巨的任務。所以,書要多讀,只要讀得多,知識就會越積越多。”

  合理安排時間,看有益身心健康的書,這就是我在辯論會上——最大的收穫!

  廣東省江門市紫茶小學五年級:馮程程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