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孝順的好孩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孝順的好孩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又一次去上小記者課,也是今年最後一次上小記者課,更是在這麼多堂課中令我感受最深的一堂課。

   一上課,張老師讓我們拿出筆記本來,說考一個小測試,讓大家寫一篇作文:題目是我眼中的聖誕節,時間35分鐘。寫完了要點評的。

   一聽是測試,我不敢大意,埋頭認認真真地寫了起來。都交上作文後,坐在一旁的曹老師帶領我們玩遊戲,緊張的氣氛一下子放鬆起來。而張老師在講台上批閱作文。

   上課了,張老師給我們說了幾篇寫的較好的作文。他說,其中有一位同學的作文最令我感動:在全班同學中,大多數同學就寫“爸爸媽媽送我了聖誕禮物,我很快樂”等等。而他是唯一一個寫自己為父母準備禮物的。曹老師意味深長地對我們說:“選拔出的小記者大約有500名,只有他讓我感動。你們光知道向父母索取,又有幾個人向父母回報呢?孩子們,我希望你們懂得感恩,做一個孝順的人。”

   是啊,在生活中,父母無時無刻為我們操勞着。我們遇到不開心的事兒了,就向父母訴說,父母一批評自己時,就埋怨父母不體諒自己。那父母不開心時能向誰訴說呢?那我們什麼時候體諒過父母的苦、父母的累呢?每當過節時,我們光想着父母要送我們什麼禮物,那我們什麼時候送過父母禮物呢?

   父母費盡了心思想讓我們開心,而我們卻不諒解他們,還惹他們生氣,要是替父母想想,他們是多麼傷心啊!讓我們開始行動起來吧!幫父母干點活;少惹父母生氣;在過節時,送父母一份小禮物或送父母一句祝福語……都是對父母的回報。

   最後一堂課教會了我做人的基本道理——感恩。

泉城小記者馮浩宇 匯文實驗小學五年級四班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孝順的好孩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孝順的好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