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孝順在我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順在我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抱着激動而又真誠的心看了《最美孝心少年》,這些孝心少年值得我們學習,他們孝敬父母,尊敬父母;他們為父母排憂解難、幫父母照顧弟妹、代父母扛起重大責任;他們自強不息、陽光活潑、天天向上。通過樹立新時期孝心少年的榜樣。

  在鏡頭下,我們看到了不知疲倦地推着媽媽往返於醫院和家的那個微笑的男孩趙文龍;看到了在悶熱的夏夜裡忙着叫賣燒烤那個乖巧的女孩高雨欣;看到了僅用一架板車拉着病重的爸爸千里求醫那個堅強的小姑娘;還看到了在母親最病重的時刻,毫不猶豫獻出自己的骨髓讓媽媽遠離死亡那個帥氣的小男孩。我們和他們一樣,也是平凡的孩子,那為什麼就不能和他們一樣多做點讓爸爸媽媽放心的事呢?他們用人間最美好的孝心讓我的內心蕩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浪花!是他們用優秀的品德告訴我們:孝心,一定要傳承!

  在看《最美孝心少年》時,我一次又一次地抹眼淚,雖然我沒有像電視里那些看《最美孝心少年》的人哭得稀里嘩啦的。但我想說,我從心底里想對這些孝心少年表示致敬。最美孝心少年們是一群平凡的孩子,他們來自農村,來自大山,但對這個年齡來說,他們所做的事卻是不平凡的。我也想做一個孝順的孩子,所以現在我幾乎每天幫媽媽洗衣服,有時作業少,我還會幫爸爸炒幾個小菜,露一手。孝心,不是說要做出怎樣大的貢獻,只要從小事做起就可以了。比如說,幫媽媽捶捶背,幫爸爸洗洗腳,自己也要努力學習。

  你們大家知道如何是孝敬嗎?——買補品,衣服?不,孝敬父母要從現在做起,從生活中的小點滴做起。最美孝心少年們,你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學習的楷模,我今後也一定要做一個孝敬父母的好孩子。我們要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和傳統美德,弘揚尊老愛老敬老的品質,弘揚社會主義的道德觀和價值觀,弘揚勵志成長、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

  浙江杭州富陽市東洲五豐校區五年級:婁夢婷

您正在瀏覽: 孝順在我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順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