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孝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孝,這個字大家一定非常熟悉了,可是天底下又有幾個人做到了呢?

  我覺得丁祖汲爺爺就做到了。五年前,丁祖汲爺爺提前退休,理由是父親過世,母親心情不好,希望趕在母親身體狀況還適合離開台灣前,完成伴母回鄉探親的心愿。各種原因導致三年後才能前往大陸,但他母親未等到那個時候就已經失智了。

  “我連母親回大陸的心愿都無法達到,還配談什麼孝!”丁祖汲爺爺說,“我退休前母親身體狀況就不太好,沒想到會老化這麼快。”上月母親不慎摔斷左腿,整隻腳打了石膏,第二天要回醫院複診,因為母親左腳無法彎曲,坐輪椅怕再次碰撞受傷,才想到用嬰兒包巾裹在胸前。

  看這照片,我有一種想流淚的衝動,我彷彿看到了丁祖汲爺爺,抱着他那已經八十五歲的老母親,坐在椅子上,喂他的母親吃水果。我彷彿聽到,人們正在誇讚着丁祖汲爺爺說:“我的兒子要是也有那樣孝順就好了。”另一個說:“我也要像他一樣孝敬我的父母。”

  再看看我們自己,衣食無憂,平日里對爸爸媽媽呼來呼去,又何曾想到“孝順”這兩個字?

  丁祖汲爺爺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告訴我們:孝敬父母並非一定要有金錢才能做到,有時候,一個電話,一句問候,一杯熱茶,父母就心滿意足了。現在,趁着父母都健康時,趕緊孝敬我們的父母吧!

  廣東深圳福田區全海小學五年級:梁欣月

您正在瀏覽: 孝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