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錢是什麼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是什麼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金錢??這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熱門字眼,這個人人都期待擁有的“幸福歸宿”,這個能寧人一生永遠“追星”的着名“大腕”。但是,這個人人熱切盼望的金錢,它究竟是什麼呢?

  從小每個人的心裡對金錢都有着一種自己的認識的理解。走在茫茫人海的大街上,隨便找些人問他們??“金錢是什麼?”我想這也許會得出形形色色的答案。孩子們眼中的金錢可能是一些玩具和糖果;俊男美女們眼中的金錢可能是帥氣與美麗的“資本”;父母們眼中的金錢可能是望子成龍的“靈丹妙藥”;夫妻們眼中的金錢可能是幸福家庭的標準;老人們眼中的金錢可能是坐享清福的欣慰……總之,人們以為金錢是幸福和滿足,金錢就是無所不能的“救世主”,有了金錢,就可以坐擁一切,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飽食終日;沒有金錢,將會被人輕視,吃力不討好,一事無成。然而,現實與幻想終有差距,我們在現實生活難道就是為了金錢而活,以金錢來劃分界線嗎?

  在許多同齡人看來,金錢是一種奇妙的東西,可以買到一大袋糖果,一盒高級巧克力,一個精緻的毛絨玩具,還可以把自己打扮得高貴迷人。所以他們不斷追求金錢,一直為自己的目標而奮鬥着,可他們就不知,錢並不是萬能的,有錢並不代表幸福。當他們長大之後,邊可以漸漸體會到:錢可以買到一切華麗的外衣,卻買不到美麗的心靈;錢可以買到房屋,卻買不到家的溫馨;錢可以買到葯,卻買不到健康;最重要的是,錢雖然可以買到世界上所有的糖,卻買不到的最甜蜜的幸福。

  金錢究竟是什麼?我陷入一片沉思??

  小時候,我曾為了一輛四驅車整天日思月想,茶不思飯不想,想象着我得到四驅車時快樂得抱着大氣球飛上天的情景,可當我真正得到錢去買回它時,發現現在並不是想象中的那樣。幾天新鮮勁過去之後,我發現我還是原來的我,一個無知的天真的我,舊日的煩惱沒有因此增加多少,我懷疑了??金錢不是能給人帶來幸福感的嗎?隨着時光的流逝,那輛四驅車已被塵土所掩蓋。這時的我,已經學會不把快樂寄托在任何一件物品上,因為我知道這樣做只是徒勞。好比你有滿抽屜金筆,他卻不能幫你寫出優美的詩句;好比你有滿櫃華麗的外衣,它卻美化不了你的心靈。的確,過多的物質追求,只會讓幸福更加遙遠,使你更加盲目和孤獨,惟有拋掉物慾,才能真正與幸福牽手。

  金錢究竟是什麼?讓我來回答你吧。

  金錢??這是一種片面的物慾滿足,一路過往的雲煙,一個虛擬的世界。它乃身外之物,揮之即來,拋之即去,守財奴視它如萬能之寶,高尚的人視它如掌中之物。一切構築在金錢之上的幸福,那將是空乏而不真實的,只能給我們帶來短暫的滿足。它像一隻鳥,無法停留在我們的心靈深處。

  它並非無所不能,並非一定擁有,你無需把它看得太重,倘若你沒有金錢,卻擁有着一顆熾熱,純潔、善良的心靈,那你的生活也是幸福的,它能將虛擬的感情衝垮,讓彼此真摯的心靈拉得更近。這一切,難道不是更勝於金錢所帶來的物慾滿足嗎?

  “金錢是什麼?”我想這些就是我對金錢的理解吧!

您正在瀏覽: 金錢是什麼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