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是一頭生活在浩瀚海洋里的小鬚鯨。 

  我先給大家介紹一下我的家族吧。我們鯨族分為兩類:一類是像我一樣的鬚鯨,沒有牙齒,所以只吃小魚和小蝦。只要看到小魚我們就張開大嘴,小魚小蝦和海水便會一併進到嘴裡,然後海水從須板中濾出來。另一類名叫齒鯨,他們有着鋒利的牙齒,吃大魚和海獸,有時也把我們當做晚餐。他們可厲害了!常常好幾十頭結成一群,幾個小時就把一頭三十多噸重的鬚鯨吃得一點兒不剩。 

  好了,聊了這麼多,我給大家表演一個節目——噴水。瞧,我的水柱是不是又細又高,很好玩呢?其實啊,這是我們在呼吸,與魚類不同的是,我們是用肺呼吸的,所以,我們的名字中雖然有“魚”這個字,卻不是魚,而是哺乳動物。 

  我們的祖先原先是生活在陸地上的,後來,由於環境的變化,祖先們的前肢和尾巴變成了鰭,後肢完全退化了,整個身子成了魚的樣子,慢慢適應了海洋生活。 

  我們鯨的繁殖能力很差,平均兩年才能生下一個寶寶。在加上人類的過度的過度捕殺,在20世紀時鯨族中的大哥哥——藍鯨有近36萬頭被殺害,目前僅存不到50頭,已經瀕臨滅絕,所以,請保護、愛護我們吧,讓我們鯨家族繼續在這個蔚藍色星球上生存下去吧!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