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動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的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孝則不仁,不仁則不義,不義則不忠。”這是外婆送給我的座右銘。如今她離開了我們,悄悄地走了。我握着手中顫抖的筆,再一次無言地流淚了。外婆,您老人家在遙遠的天國里,是否能聽見我的呼喚呢?打開記憶的閘門,一朵朵浪花翻騰跳躍,我與外婆共渡的時光又一次浮現在我的眼前。 

記得小時候,我經常和媽媽頂嘴。一次,我正在寫作業,媽媽走過來,發現了一處錯誤,便說:“看,粗心大意,又錯了一道題。”我不耐煩地說:“就你事多,煩不煩!”正巧這話被外婆聽見了,外婆教育我說:“不孝則不仁,不仁則不義,不義則不忠。”年幼的我雖然聽不懂這話的意思,但我還是意識到自己錯了,下決心不再犯了。 

與外婆朝夕相處中,在我幼小的心靈里深深地刻下了“世上只有外婆好”的印象。每次媽媽打我的時候,外婆總會對媽媽說:“孩子不能打,要好好的教育。”但事後也會教育我,讓我自己認識到錯誤。 

記得媽媽每次買回好吃的東西,我總捨不得獨吞,因為我要挑幾個好的給我最愛的外婆。我雖然沒有吃上最好的,但是心裡卻比吃了蜜還甜。每當這個時候,外婆都會問我:“你知道什麼叫孝順嗎?不孝則不仁,不仁則不義,不義則不忠。孩子,你懂嗎?”我搖了搖頭。我知道,我還小,不能理解這幾句話的意思,但是我心裡清楚,對待長輩要有一顆孝敬之心。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我都上小學五年級了。自從來了新鄉以後,我就很少回洛陽去看我那體弱多病的外婆了。直到外婆病危時,我也未能盡上一份做外孫女的孝心。當這個暑假我雙手捧着外婆的骨灰盒時,便禁自不住流下了眼淚,嘴裡默默地念着:“不孝則不仁,不仁……” 

如今,我能為外婆做些什麼呢?只有記住那以孝為首,以忠為尾的座右銘,時刻提醒自己要好好學習,做個又孝、又仁、又義、又忠的有用人。 

外婆,我忘不了您,更忘不了您對我的諄諄教誨,好外婆,我永遠愛着您!

您正在瀏覽: 感動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