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瞬間的毀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瞬間的毀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瞬間的毀滅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圓明園那昔日的光輝哪去了?金碧輝煌的殿堂哪去了?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哪去了?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哪去了?那熱鬧的“買賣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哪去了? 

  原本華麗的圓明園,如今已是一片廢墟,那是英法聯軍一把火燒了的瑰寶與精華呀!好幾代帝王的夢想和人民的心血呀!惋惜之餘,問題悄悄爬上了心頭,為什麼英法聯軍敢在中國的土地上肆意搶掠、燒殺、毀壞呢?為什麼中國人不敢去制止呢?思考再三,答案是:當時的清政府太弱,太弱,弱到不堪一擊。想管?卻力不從心。只能眼睜睜的看着它的毀滅。 

  圓明園非常的美麗,圓明園有一些景物是仿照各地名勝建造的,有獅子林、平湖秋月、安瀾園……,而且裡面的文物很多,很壯觀。圓明園佔地約5000畝,水面佔十分之四,大小山巒起伏,各態湖泊星羅棋布,凌空俯視如千島之國。東部為園內最大水面福海,外圍環列10個小島,構成一處大型園林景區,共有10座園中園和建築風景群。福海略呈方形,東西皆寬五六百米,水面開闊。盛時每逢陰曆五月五日端午節和七月十五中元節,先後在此舉行龍舟競渡和放河燈等民俗活動。我真想去圓明園遊覽一番啊

  但是,好景不長,英、法聯軍在1860年的時候讓美麗的圓明園變成了灰燼。更讓我氣憤的是:他們竟然當場拍賣文物!一個青銅鐵器3英鎊賣掉了!一副圖畫則1英鎊賣掉了!這簡直就是中國人的恥辱! 

  ` 惋惜、憤怒之餘,我一定要立志好好學習,掌握本領,把祖國失去的,全部拿回來,而不是花高價買回來。我們是祖國未來的花朵,我們應該從一點一滴做起,為了祖國更加繁榮蒼盛我們要努力學習,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同學們,為了祖國的明天,也為了我們的明天,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一瞬間的毀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瞬間的毀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