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瞬間的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瞬間的成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蕭瑟的秋風吹落了枯黃的樹葉,我顫了顫。天冷了,該加件衣服了。唉~~去年才買的衣服今天又出了新的款式。不行,我要讓爸爸再給我買!我走進了多媒體教室,不知為什麼,這節課老師把上課地點定在了這裡。懷着興奮的心情,找個自認為好的位置、坐下。上課鈴聲響起,行過師生禮后,開始上課了,我沒有那麼認真。於是,和旁邊的同學說起話來。老師提高了音調,眼睛看向了我,我順着那眼神望去,在她的眼裡我分明看見了那久違的失望……

  我端坐起了身子,想彌補之前的過錯,可她的眼裡,似乎有種,我撫不平的傷。她放了一部幻燈片,我看着大屏幕上那變幻的面孔,一瞬間,眼淚便禁不住我拚命的掩飾,我拿起了那上課以來未曾拿起的筆,翻開了那精美的筆記本,我頓了頓,彷彿眼前又出現了那張讓我感到愧怍的臉。

  我為我之前的想法感到可笑,我現在過着什麼樣的生活,而她,那個女孩,那些生活在大山裡的孩子,他們又過着什麼樣的生活?我們在喝飲料的時候,他們在喝冷水;我們在穿新衣的時候,他們只能扯扯身上的舊衣服……

  提筆,鄭重的寫下我心裡的感受,不聞耳旁的嘈雜……

  “誰能來說一下自己的感受?”

  “張靜”“張靜”……我的名字被同學們呼來喊去。而她,卻叫了別人。也許,是對我的失望讓她不敢輕易的相信我的能力吧……

  最後,在同學們一再的要求下,她叫了我的名字,而我,卻在默默地出神,直到同桌輕輕地喊我,我才緩緩站起,拿起了那幾乎是嶄新的筆記本。

  “面對那一張張面孔,心,不覺一顫。其中,我對於一幅圖的印象最為深刻。那是一雙流着淚的眼,手中捧着破爛不堪的課本,那粗糙的臉上,淚痕遍布……那個女孩,我想對你說‘我好慚愧,你的課本來之不易,可你卻依舊堅強的踏上完成夢想的路途,儘管那路崎嶇不平、荊棘遍地,但你卻一往無前、無所畏懼,你的堅持感染了我,打動了我。我享受着溫暖的教室,溫馨的家庭,生活方面比你要優越得多,而我,卻總是在追逐夢想的路上輕易說放棄,我想,你的面孔,相會永遠成為激勵我的動力!’”

  我抬起頭,對上了她的眸,她那深邃的眸似乎有種新的感情,好像是……期待?欣慰?

  我想,這短短的一節課,我便已撥開了眼前的迷霧,看到了我尋找已久的陽光,我會變回以前那個積極向上的我嗎?我相信,有付出必有收穫!

  額敏縣第一中學初二:寶貝靜兒

您正在瀏覽: 一瞬間的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瞬間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