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黨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聽過一首經典的老歌,叫“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那時候,我年紀還小,不懂歌詞裡面的意思,只是覺得這旋律很好聽,隨年齡的增長,我知道了其中的含義。

  聽外婆講,很早很早以前,日本人來攻打中國,國民黨原來是驅逐侵略者的主力,後來他們還是被政權給迷惑了。這時,共產黨員們挺身而出,經過了幾十年與敵人的頑強鬥爭,犧牲了多少名同胞,才取得了勝利,有了今天我們的幸福生活。聽了外婆的話,我對黨的印象有了初步的了解。

  自從我懂事以來,先有2008年的5。12四川汶川大地震,接着有2010年4。14甘肅青海玉樹大地震,每一次百姓有難,黨中央都會在第一時間做出正確的指示,並及時給予災區下撥了巨額的震災款,同時地方政府也組織社會的力量進行募捐震災款,給災區人民送去生活必需品,真所謂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救援行動中,這些偉大的共產黨員,他們在親人和群眾之間、小家與大家之間,毅然選擇後者,用自己最樸素、最無華的生命,詮釋入黨誓言。他們把生死置之度外,在餘震中搜救,在瓦礫中尋找,用愛心掃描生命的信號,撫慰生離死別的悲情。他們穿行在傾盆大雨里,全無吃飯、喝水的念頭,渾身泥水,聲音沙啞,冒着生命危險打通一個個“災區孤島”。事後,以災難中失去親人的小孩也得到了妥善的安置,與我們同齡的孩子也被安排到條件比較好的地方繼續上學。經過了這些事,我對中國共產黨有了更深的印象。

  之前,老師教育我們要天天佩戴紅領巾,好好愛護紅領巾,因為它是國旗的一角,那時候我們很不以為然。清明節放假,爸爸、媽媽還特意帶我去了浙江省革命烈士紀念碑,石碑上刻着無數的革命烈士的名字。爸爸、媽媽告訴我:“是他人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我們的新中國,有了新中國,才有了我們現在安逸的生活和明亮的教室。”紅領巾就是由無數革命烈士的鮮血染紅的,一股對黨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黨在我心中!您是一盞明燈,永遠照亮我們前進的路;黨在我心中!您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哺育着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們,我們要努力學習,奮發向上,以優異的成績,為祖國有未來增添一縷色彩!

  浙江杭州拱墅區杭州市和睦小學六年級:余欣2002

您正在瀏覽: 黨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