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胖豆觀察日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胖豆觀察日記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2012年8月16日星期一天氣晴

  今天晚上,我親手把豆子泡在了杯子里。

  我先從杯子里接了一半的熱水,抓來一把豆子,一鬆手,豆子都掉到了杯子里,豆子漸漸地沉入杯底。我邊看邊想,一小時后,會有什麼變化呢?

  過了一小時,我拿出一個泡過的豆子和一個沒泡過的豆子,啊,泡過的豆子就像七十歲的老爺爺的臉,皺皺巴巴的,而沒泡過的想十歲的小男孩的臉,光滑無比。泡過的豆子輕輕一捏,豆子粉身碎骨,變成了好幾瓣。在杯子了的那些,個個膨脹,就像吃撐了肚子似的。沒泡過的在它的面前,可就渺小多了,泡過的似乎有它一倍那麼大,看來,我接的滾燙滾燙的水,是接對了。

  2012年8月17日星期二天氣晴

  第二天中午,我迫不及待地跑到廚房,黃豆變得更肥,長的跟那豆芽似的。從深黃變成了淺黃。也不再皺巴巴的,變得有光澤,還有些滑。讓我大吃一驚、激動萬分的是,有一兩個發了芽。還有的被溫水泡開了肚子,有的壓在杯底綻開了笑臉……

  大約又泡了一個小時,我準備上學的時候,黃豆就像橢圓形的珍珠,體積變得更大了。有些還脫去了自己的衣服,在水裡擠來擠去。

  放學回家,豆子與上午的豆子沒什麼兩樣,但顏色更淡了,體積又擴大了一圈,看起來更加成熟了。

  我真想吃到美味的豆子,沒辦法,只能默默的等待……

  2012年8月18日星期三天氣晴

  這天,我又跑到廚房,發現它們長得都有一厘米了,也變得非常肥胖,已經不像以前和小石頭一樣硬了。

  我伸手拿出一個豆子,看見豆子下端有些凹凸不平,我想,大概是還沒長出來吧。現在豆子變得有些硬,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掰開,裡面的顏色接近白色,硬邦邦的。我又小心翼翼地把一半的豆子切開,聞到了一股奇怪的氣味,我叫媽媽過來看,媽媽瞅了瞅豆子,激動地說:“再泡一晚上就能吃了”。我聽了一蹦三尺高,心裡非常高興。

  2012年8月19日星期四天氣晴

  又過了一夜,我懷着喜悅的心情來到桌子旁邊,我看見豆子拖着淡綠色捲曲的尾巴,尾巴有幾個毫米長呢。昨天我換了一次水就長這麼長,真是不可思議!問了半天,原來,是爸爸給豆子鋪上了紙巾,豆子才在一夜之間飛快生長。

  一個小時又過去了,豆子似乎都從中間裂開了一條縫,媽媽說:“兒子,現在的豆子能吃了。”我聽了心情比考了一百分還高興。

  我生的豆芽成功了,我開心極了!

  2012年8月20日星期五天氣晴

  今天,我又來到廚房,發現豆子不見了,原來是被爸爸打成豆漿了。我喝着親手泡過的豆子打成的豆漿,感覺真是不一樣,心裡美滋滋,甜甜的。

  泡豆子的過程結束了,我把親手泡的豆子喝了。

  五年級:王雪瑩

您正在瀏覽: 胖豆觀察日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胖豆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