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百靈鳥回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靈鳥回家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百靈鳥回家 

  六(4)班 梁明慧

  雲浮市雲硫小學 指導老師:續湘粵 

  我叫百靈鳥,是一隻能歌善舞的小鳥。我既是歌手,又是舞蹈家。我出生在山中,每當唱歌時,我總會翩翩起舞。我那動人的歌聲,優美的舞姿,吸引了人們。從此,我終身囚禁在一個很小的鐵籠子里,失去自由。 

我渴望自由,於是我想方設法逃出籠子,但每次都失敗。今天,主人出去了,鐵籠子忘了關,我便倉皇逃竄。唉,我該住哪呢?我便問鄰家的好心的貓媽媽,原來我是屬於森林的! 

  我使勁地飛呀飛,來到了森林邊緣,看見了牛伯伯和馬大叔在吃草呢,森林一定很幸福吧,每天都能交到很多朋友。 

咦,那邊有一隻全身彩色、鳳眼的鳥在悠閑地散步。他有些笨重,飛不起來。我覷着它。那鳥發現了我,立即打開他的尾巴。“小朋友,我是鳥王孔雀,我愛開屏,你是新住戶吧?”孔雀說。“我是歌手百靈鳥,是新住戶。鳥王,為什麼你愛開屏呢?”孔雀笑着說:“我是雄孔雀,有時候別人想進攻我或嚇到我,我會開屏。但以前我對雌孔雀示愛,也要開屏哦!” 

  一天,我自由地在森林裡棲息。忽然,幾隻小猴在“依依呀呀”地嬉戲,嚇了我一跳。我對猴大哥說:“猴哥,能不能靜些?”猴大哥說:“噢,百靈鳥,我們做不到。”又有一隻猴子在鬼鬼祟祟的接近鳥巢。我迷惑不解,猴怎麼會吃鳥?我把他叫住了,猴大哥說:“百靈鳥,我們金絲猴不但吃果子、苔蘚、花草、樹皮,還吃鳥和鳥蛋呢!我要去偷鳥蛋,沒時間和你玩!” 

  我飛過了猴區,又聽到附近傳來震耳欲聾的吵架聲和打架聲。哦,原來是老虎和野豬。我生氣地勸說:“別打了,別打了,兩位森林的勇士。”野豬說:“我叫野豬,我在覓食,找到許多鳥卵,但老虎大哥卻搶我的食物,我們就打了起來。” 

老虎搶着說:“我是森林之王,我愛吃鹿肉和羊肉,但找不到他們,我很餓,所以搶野豬的鳥卵吃。唉,現在都沒人幫我了,我的性格還是令人岌岌可危。”“好吧,作為你的手下,我野豬就給你十個鳥卵。我該去泥潭洗澡了。” 

  天黑了,許多動物都呼呼大睡,我躲在一個荒廢的鳥巢里。在這棵樹上,有一隻眼發綠光的鳥在直視我,恐怖極了。他笑着對我說:“我是貓頭鷹,這是我的習性,晚上不睡覺,我是夜行性鳥類,白天我睜一隻眼睛閉一隻眼睛睡覺,我正在捕獵呢。我看見了一隻狐狸在鬼鬼祟祟的,肯定在偷東西。” 

果然,一隻狐狸神出鬼沒,躡手躡腳地去鳥巢。我和貓頭鷹,過去一瞧,狐狸再偷鳥。貓頭鷹狠狠啄了他幾下,狐狸說:“饒命啊!先生,我想吃鳥而已,我不吃了。” 

  第二天,我安全回到百靈鳥的生活區,見到了我的父母和兄弟姐妹,我真幸福啊!這好像是一次旅遊,交到了很多的朋友,真是“旅遊與生物多樣性”,我認識了他們,各有各的生活習性!

您正在瀏覽: 百靈鳥回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靈鳥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