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水滸傳》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水滸傳》有感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名叫《水滸傳》的書。 

 後來,我明白了《水滸傳》是我國第一部一農民起義為題材的長篇小說。作者施耐庵以北宋宋江起義的史料為主要依據,成功塑造了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漢的形象,如宋江.林沖.李逵.武松.魯智深等••••••這些英雄好漢各個都膽大心細,勇猛無敵。 

 而生活中的我,卻有着與他們截然不同的經歷:記得小時候的我,怕公雞.小鳥甚至連小蟲子都怕。一天晚上,父母因為加班都沒有回來,我就只好自己去睡。到了床上,看見窗戶上的窗帘被暴風雨吹的舞來舞去。這是,躺在床上的我心想:是不是妖魔鬼怪來了?我心裡忐忑不安,禁不住打了個冷顫,便把頭縮進了被窩裡。爸爸來了之後,發現我還沒睡,便問我怎麼回事,我把事情的整個經過一五一十的告訴了爸爸。爸爸笑着說:“哈哈!世界上哪有什麼妖魔鬼怪呀?都是人類編出來嚇自己的。不用怕!你這哪叫男子漢啊?” 

 讀讀《水滸傳》吧,那蕩氣迴腸的文字.栩栩如生的人物.波瀾壯闊的場景,一定會讓你心馳神往,回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