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畫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畫畫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畫畫 

  作者:鹿聹心 

  兒時的我見到爺爺揮毫潑墨,寫字行雲流水,一氣呵成。爺爺的朋友,妙筆丹青,不多時,一副惟妙惟肖的小動物躍然紙上。那時的我,一顆種子悄然在心中萌發——我如果能如此瀟洒那有多好啊。 

  種子在爺爺一次次的澆灌下,悄然發芽,在爺爺細心地呵護下日漸茁壯。雖然簡單的幾筆,那根本就不像什麼,也在爺爺的愛惜下,那是小貓,那是調皮的小狗,那是青山,那是綠水……一切的一切顯得那樣的不同尋常。就這樣我與畫畫結下了不解之緣。高興時青山綠水,陽光普照;傷心時,花草含淚,草木含羞;發怒時,氣都如牛,怒目圓睜……就這樣畫畫在我的喜怒哀樂中變換着不同的色彩,變換着不同的形體,畫筆就是我的人生,隨着此起彼伏,書寫着我的世界。畫畫就如同指南針為我指引方向,使迷茫的我不在徘徊;如同我的知心朋友,傷心時安慰我,使傷心的我不再悲傷、不再哭泣;畫畫陪伴我度過寂寞,度過無聲中的黑暗,畫畫為我人生中的必不可少…… 

  兒時的我年幼無知,不知畫畫為何物,只是當時在紙上亂塗亂畫而已。是爺爺和他的朋友的書畫使我大開眼界,我希望有朝一日也能畫出如此美麗的畫。上學后,正式接觸畫畫,媽媽見我求知如饑似渴,畫畫的特長班也爽快的答應了。在幼稚園的閑暇時間,我也經常畫畫,畫完后總是拿給老師和爸爸媽媽欣賞,希望他們能夠指出畫的不足之處,也好及時修改。但更渴望得到老師與爸爸媽媽的讚揚與認可,希望聆聽那聽了無數次的表揚,順便大飽耳福。每次老師總會一邊耐心傾聽我對畫的介紹與見解,一邊微笑着點頭指出畫的不足,還讓我稍加修改拿給她看。我高興的跑回教室挖空心思的按照老師的指導修改圖畫,經過我的一番“折騰”,那畫果然增色不少。當我修改後,老師總會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表揚我謙虛、愛學習,而爸爸媽媽也會向老師一樣將我好好的表揚一番。這更加大了我對畫畫的喜愛之情,兒時的我總喜歡當美術老師玩過家家。我家裡卧室、書房的牆壁上畫滿了五彩繽紛的“風景畫”——愛畫畫的小貓咪,過家家的小狗,喜歡大餐的小笨熊,喜愛新衣服的小姑娘……雖說我的大作太過“高雅”,當然屬於那種“寫意畫”——一般人很難看懂。但爸爸與媽媽沒有責罵我,而是誇我畫得漂亮,為家裡省下了買牆紙的錢。更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爸爸與媽媽還鼓勵我繼續畫,管它那?一個字‘畫’。就這樣我的圖畫也在成長,我在一年級的寒暑假中在職教中心學習了油彩畫,二年級在世紀城學習了卡通人物畫,三年級開始自己作畫,四、五年級開始學習國畫。國畫中能感染我的不僅僅是是牡丹花。牡丹花獨具一種特殊的美,妖艷動人、亭亭玉立,無不體現出如花似玉的美。我畢竟是女孩當然抵不住美的誘惑,如此一來便認真學習牡丹,有朝一日希望那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的牡丹也會出自我的筆下。那傲然挺立的一枚清荷,出污泥而不染的高貴品質也是我不懈的追求,當然還有傲骨的山竹,迎風笑對冰霜的臘梅……都一一成為我的不懈寫照。 

  畫畫,你的氣息無時無刻感染着我,你是我無形的朋友,我們相知相伴;伴我度過十一個春秋;你是我心中無形的翅膀,乘着你我飛向夢想王國。畫畫描繪的大千世界是五彩繽紛的,那是我人生的色彩,在太陽下顯得無比耀眼。

您正在瀏覽: 我愛畫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畫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