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松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人喜歡玫瑰,因為它婀娜多次,有人喜歡牡丹,因為它高貴優雅;還有人喜歡荷花,因為它出淤泥而不染。但我卻不一樣,只喜歡平平淡淡的松樹。

  遠看,松樹挺拔翠綠,樹根深深地插入地下,堅忍不拔,樹根筆直而挺立,好似一位訓練有素的士兵一動不動地站在那裡,再往上看,葉子一簇一簇,一陣微風吹來,就好像天上的雲,飄飄揚揚。

  近看,原來松樹的樹皮是一凹一凸的,就像被刀子刻過。樹桿是深褐色,有點上粗下細,葉子不是一片一片的,而是一根一根的,摸上去有點扎手,俗稱松針。在《九陽真經》里,它還是一種暗器呢!

  松和梅、竹並稱為“歲寒三友”。的確,松樹是一種適應性非常強的植物,甚至可以在零下九十度的極其惡劣的環境下生存。怪不得宋詩人范雲曾說:“凌寒知勁節,負雪見貞心。”此外,松樹渾身都是寶呢。它的樹桿既是可以用來做上好的傢具,又可以用來做紙張呢!它的葉子,可以用來泡茶喝,其作用就多了,它可以治糖尿病,高血壓、麻小兒麻痹症……及提神保健之功效。

  松樹不有一個寓意就是象徵著不管受到怎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昴首挺胸,所以松樹——是我最喜歡的一種植物。

  四川眉山東坡區四川眉山東坡區大北街小學五年級:王虹儒

您正在瀏覽: 松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