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拾金不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金不昧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拾金不昧 標籤:拾金不昧作文

  星期五,放學后小明高高興興的回到家。首先把老師留的作業都寫完,然後他要去足球場踢球。

  小明在路上看見前面有一位高高的個子,頭上戴着鴨舌帽,身上穿着棕色皮夾克,藍褲子,腳上穿着黑色皮鞋的叔叔,正在匆匆忙忙的往前走,好像有什麼急事似地。他一邊往前走,一邊從口袋裡拿出手帕擦額頭上留下來的汗水。一不小心他把錢包也帶了出來,啪!錢包掉在了地上,可叔叔沒有感覺到,他向駛來的出租車招了招手,坐上出租車飛快的離去了。身後的小明邊追邊喊:“叔叔等一等,錢包掉了。”他絲毫沒有聽到。小明手裡拿着撿到的錢包想:平時老師教育我們好孩子要拾金不昧,我是把錢包交給警察叔叔呢,還是在原地等失主呢?正當小明猶豫不決的時候,一輛汽車突然停在他的面前,車門打開了,裡面下來一位急得滿臉通紅的叔叔,正是那位失主。小明連忙跑過去問:“叔叔您是不是丟了錢包?”叔叔迫不及待地說:“是的是的,是我丟的。”小明馬上回答說:“叔叔,給您。”叔叔說:“謝謝你小朋友,這是我們家的救命錢。”小明說:“不客氣,拾金不昧是我應該做的,叔叔您快忙您的去吧,不用謝。”

  雖然今天小明沒有踢上足球賽,可是小明卻挽救了一個人的生命,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二年級:真心永遠

您正在瀏覽: 拾金不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金不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