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兒給我的印象最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兒給我的印象最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兒給我的印象最深 

在我記憶的長河中,有着許許多多的記憶。但是,留給我印象最深的地方則是墳。墳,它留給了我太多的傷心和思念。 

記得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和媽媽就帶着我會村裡,那是的我還不懂事,總以為那是一個大好時機,能讓我在車上玩個夠。於是,爸爸媽媽每次回村裡,我都要嚷嚷着要回去。 

隨着年齡的增長,細心的我觀察到每次媽媽從村子里出來時總是擦眼睛。我問媽媽為什麼,她總是長長地嘆一口氣,沉默着。 

一年級時,我們在品德課上學了一首詩,叫做《鄉愁》,當時的我不明白其中的墳是什麼意思,我想老師提出了這個問題,老師的回答是:墳是埋葬死人的地方,我們一般在清明節去上墳,以表達對死者的思念。 

回過頭來在想想,爸爸媽媽每年只回村一次,正好是在......我好像明白了什麼。 

有一次,媽媽要回村了,在回村的路上,我問媽媽:“媽媽,你們是要去上墳嗎?”媽媽聽了我的話,大吃一驚。從那以後,我對墳有了一些認識。 

然而,天有不測風雲,今年暑假的一天,爸爸永遠的離開了我們。幾天後,爸爸下葬了,望着那厚厚的墳,我想起了《鄉愁》中的詩句:鄉愁是一座矮矮的墳墓,我在外頭,親人在裡頭。 

墳,是想見的阻隔,是思念。墳,它永遠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您正在瀏覽: 這兒給我的印象最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兒給我的印象最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