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兩件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兩件事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兩件事情

  陳奔

  塘橋中心小學四(1)班

  每個人都有童年裡印象最最深刻的事情,而我,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的外公。

  外公長得不高,看上去矮矮的,他的皮膚很黑,雙手很粗糙,臉上已經顯出了皺紋,他得過一種病,治好后就老是吸鼻涕,那聲音讓人受不了。他小時候沒有讀好書,長大了只能幹體力活,所以他是搬運工。整個身子看上去很噁心。但外公對我很好,每次去外婆家他都會陪我出去玩,跟我去買零食、玩具。

  記得有一次,我們去西張喝喜酒。那是暑假裡的一天,天氣火辣辣的,我坐在喝喜酒的地方,沒有事情干。這是,外公走過來了,和藹的對我說:“奔奔,天氣這麼熱,我們去對面的超市買零食吧!”我聽了,可高興了,就答應了。我們穿過大馬路,到了那家大超市,我們進去了,外公幫我買了兩根棒冰和一桶薯片,足足花了十幾元。回到喝喜酒的地方,我正要吃棒冰,只見媽媽從迎面走了過來,對我說:“奔奔,你又買棒冰吃了?家裡不是有嗎?我不是跟你說了不要讓外公幫你買吃的,外公他掙錢也不容易!”這時,外公聽見了媽媽的話,就也走了過來,說:“奔奔家雖然是有,但現在有吃不到,再說天氣這麼熱,人家小孩子要吃也沒有什麼關係,棒冰就值幾個錢呀!”媽媽無話可說,她只好又走回去,和其他人聊天了。我那時心裡好感動,外公居然還幫着我說媽媽。可命運之神好像在拿人開玩笑,一會兒讓他倒霉,一會兒又讓他幸運,開心的事總是過得那麼的快,那麼的短,還沒有完全消失,噩耗就發生了。

  我清清楚楚的記得,那是星期三的下午,我背着書包走在放學路上,我的心裡有股不知道怎麼回事的奇怪感覺。晚上吃完飯,我問爺爺爸爸媽媽和奶奶去哪了,爺爺說外公生病了,他們去看他。我說等到星期五放學我就去看外公。可爺爺搖搖頭說我恐怕再也見不到他了,我問為什麼,爺爺只是嘆了口氣,眼裡含着淚水,沒有回答。在我的再三追問下,爺爺只好說出了口,原來外公他死了,就是今天死的!他在理髮店理髮時突然心臟病發作,去醫院搶救時已經晚了,外公他永遠的離開了我們!聽完話,我感覺心裡涼嗖嗖的,好像是失去了什麼,但又說不出來。我到了外婆家,撲到靈床上,淚如雨下,我想起了一件事情,以前,每到外婆家,外公想抱抱我,可我逃跑了,說他好噁心。外公心裡肯定非常的失落,我想象的到他的心情。

  從此,每到外婆家,我都會感到非常孤獨。是的,沒有了外公,就失去了一種叫做“親情”的東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要珍惜眼前任和一樣事物,不要失去了才會後悔,有的東西是失去了就永遠不會回來的。  的

您正在瀏覽: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兩件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兩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