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變了,變了…… 

  我的家鄉在河西走廊中部的一個小縣城裡,這裡是一個以農業為主的地方,這幾年我的家鄉,特別是農村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我的大伯家就是一個例子。 

  聽爺爺說,那時,農村生活非常落後,可改革的春風吹遍了大地,也吹醒了我的大伯,踏先向別人借了些錢,然後去學習種植番茄,在一年的農業培訓下,大伯就做了實驗,結果很成功,他又把方法教給了同村的幾個農民,產量大大增加,大伯在老家幾年的打拚下,有了結果,掙了不少錢。 

  大伯又開始種植玉米制種,在大伯的精心的照顧下,長出了玉米,他把成熟的玉米運到種子公司,進行加工。大伯在他承包的地里挖出了個“金元寶,”現在大伯的債也還清了,還買了農用車,他說等再過幾年,他要重新買一輛“柳州五菱”帶我去玩呢,同村的人受到了影響,都開始種植玉米。 

  現在走在鄉間的小路上,大多數人家都修了小康住宅,進入那漂亮的房屋,里裡外外都布置的哪么有條理,外面不遠處就是自家的地,家家戶戶都買了摩托車,每個農民伯伯臉上都掛着發子內心的微笑。 

  暑假時我在農村住了幾天,好幾天我都在別人家度過的,(他們都認識我,比較熟悉)目的是看看這些農民伯伯怎麼生活的,觀察結果比我想象的還要好,菜是兩個菜,有時還有雞蛋湯。晚上一家人都坐在電視機前觀看着節目,作息時間都很有規律。 

  從貧到富,從苦難到幸福,這麼大的變化都歸功於黨的新政策。讓農民不再為吃穿發愁,我想,這還不是最好的,我堅信,農民一定會過上更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