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青石》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青石》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兩塊小石頭被水衝到岸灘上。對於平靜的生活,小黑石覺得很舒服,小青石卻很厭倦。它羨慕水晶和瑪瑙——成為發簪,紐扣,在人頭上或者胸前光彩奪目。後來小青石和其它的夥伴被運到市裡去,變成混凝土的一部分,鋪在道路上。成為讓人們行走的鋪路石。它不再羨慕水晶和瑪瑙,還悟出一個道理:支持大眾的腳才是最有意義的生活。 

  讀了《小青石》這篇文章,我聯想到祖國各地各行各業都有小青石這樣的人。他們像鋪路石,默默無聞地支持着大眾的腳,為人民大眾服務。 

  就拿我們的老師來說吧,他們有美好的理想,可以去當哲學家,文學家······可是為了給國家培育人才,他們選擇了教育工作,十幾年,甚至是幾十年,反覆地講解着一些啟蒙的知識:從a,o,e······到1+1=2······老師多像小青石啊!他們身上閃耀着小青石的光輝。他們的生活多麼有意義啊! 

  鋪路精神就是為人民服務的奉獻精神。社會主義建設需要千百萬具有鋪路精神的人。為人民服務,生活最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讀《小青石》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青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