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滴水穿石》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滴水穿石》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讀了《滴水穿石》這篇文章時,我感覺裡面給了我很多啟發。如: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夠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還有2個呢!第一個是:水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可是他目標專一,持之以恆,所以能把石塊滴穿。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還有什麼事情做不成?第二個是:古今中外所有成就事業的人,不都是靠着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才滴穿一塊塊“頑石”,最後取得成功的嗎?我覺得,書上說的很有道理,只要我們能有“滴水穿石”的啟發,我們就一定會成功的!不過,在成功的道路上,總會遇見一塊塊“頑石”,就像不會的生字啦,不會的詞啦,不明白讀什麼啦,還有不會詞的意思啦,這些都是“頑石”。可是,我們應該怎麼解決呢?就要請教無聲的老師“字典”。字典里有你不會的生字的答案,有你不知道的意思的答案,還有你不明白怎麼讀的答案。這些“頑石”就像“攔路虎”一樣,動不動就來擋你的路,我們只要請教無聲的老師“字典”,就可以消滅“攔路虎”啦! 

  最後,我要告訴大家一個啟發:請你們要記住,讀書莫放“攔路虎”!

您正在瀏覽: 讀《滴水穿石》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滴水穿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