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青石》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青石》有感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完《小青石》這篇文章后思考着一個問題:什麼才是真正有意義的生活呢?

  《小青石》講述了一塊小青石和一塊小黑石被水衝到岸上,過着安適的生活,小黑石覺得很舒服,而小青石卻厭惡這種生活,羨慕水晶和瑪瑙的華麗生活。後來,小青石被運到城市裡,變成了混泥土的一部分,鋪在街道上。小青石不再羨慕水晶和瑪瑙的生活,明白了一個道理:支持大眾才是有意義的生活。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陷入沉思,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許許多多像小青石那樣默默貢獻的人嗎?就拿我們身邊的老師來說吧,他們也有美好的夢想,成為做家、文學家、科學家……可是他們為了給祖國的的花朵給予知識,把我們帶入知識的海洋,卻無意中長出白髮。

  老師多麼想小青石啊!他們身上閃爍着小青石鋪路精神的光輝。這才是有意義的生活。

  五年級:天馬騎士

您正在瀏覽: 讀《小青石》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青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