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滴水穿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滴水穿石》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學期中,我學習了許多課文,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滴水穿石》這一課。

  學了《滴水穿石的啟示》這課後,我有了許多的感悟:只要我們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我想我們就一定能夠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可能也會遇到一些困難和坎坷,但只要有“滴水穿石”的精神,哪怕困難再大,也能克服。

  記得我去年開始學“活力板”時,怎麼也上不去,就算上去了也只是瞬間就掉下來了。就在我要放棄時,我遇見了一個小弟弟,他也在玩“活力板”。我見他滑得好就問他,他告訴我他練習很久啦,腳也扭傷過,屁股都跌得青一塊紫一塊,最終在摔倒的過程中掌握了平衡。我聽了他的一番話,很是慚愧,我比他年長都不能堅持下去,差點就放棄了。之後的幾天,我每天都抽出時間來練習,我先是用左腳踏在上面,再用右腳在地上用力蹬幾下,等“活力板”滑行時再踏上右腳。就這樣,經過一而再,再而三的練習,我終於成功的站在了活力板上。那感覺真叫爽啊!現在想來,我之所以能學會“活力板”,就是受了小弟弟的啟示,有了那種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和鍥而不捨的精神。這種精神不就是“滴水穿石”的精神嗎?正如,明代着名醫學家李時珍,寫成了醫學巨着《本草綱目》;美國發明家愛迪生,迷戀電學實驗研究,畢生孜孜不倦,擁有了一千多項發明;現代着名書畫家齊白石,數十年的藝術生涯中,沒有停止過書畫,到了晚年,也堅持每天作畫三幅……

  我們要銘記“滴水穿石”給以我們的啟示,只有銘記這種精神,才會進步,才能實現崇高的理想。

  綠怡小學五年級:袁子怡

您正在瀏覽: 讀《滴水穿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滴水穿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