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愛看的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愛看的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愛看的書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它的作者是蘇聯作家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作者筆下的保爾·柯察金是一個不畏艱難、前赴後繼、不屈不撓、英勇頑強的布爾什維克黨人,正是這種奮鬥精神,征服了廣大讀者,引起了廣大讀者的共鳴,從而也使《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在蘇聯文學史上獲得了一席地位。

  為了看完這本書,我真的付出了許多。

  一天晚上,我拿起《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打開上次看地方繼續看。一頁,兩頁,我像一匹餓狼,貪婪地讀着。我讀得很快,囫圇吞棗,大有“不求甚解”的味道。這時,老爸回來了,看到我正在看書,便說道:“晚上別看書,對眼不好。”我反駁道:“晚上能寫作業就不能看書!”“那也不行!”我只好放下書玩玩具去了。

  睡覺的時候,我偷偷爬起床,拿起書來繼續看。起初,我看得津津有味,但看到後來,就有點提心弔膽了,因為我最怕爸爸起來發現我看書,又要罵我,而且又睡意襲來,所以我就睡了。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看完了這本書,我也從中學到了許多: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堅持。

  五年級:賈照巍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愛看的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愛看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