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庭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趣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家可以說是“魚窩”,一進門口就有一個大魚池,裡面有各種各樣的錦鯉,客廳里有一個魚缸,也養了許多熱帶魚,剛開始,隔兩三天就買幾條新的,可好景不長,沒幾天就死了,有的是冷死,有的是跳出魚池變“魚乾”,應為我們不注意照顧它們,只有一個理由:忙。我忙上學;爸爸忙上班;媽媽忙家務,整天手忙腳亂,都顧不上照顧魚。

  之後,我們互相埋怨,爸爸說:“既然養不好就不如不養。”我們為了不把責任推倒一個人身上,也為了魚兒們能健康成長,決定分工合作,我負責喂飼料,爸爸負責換水,媽媽負責清理水中的垃圾。

  第二天放學回家,我馬上丟下書包,為魚兒們喂飼料,讓他們吃的飽飽的,這才安心做作業。過了一會兒,爸爸、媽媽回來了,他們也顧不上作任何事,立刻把新買的增氧泵裝好,讓魚兒們有空氣,不會因缺氧而死亡,還把水中的垃圾清理乾淨,讓魚兒們有舒適的環境。

  過了一個月,魚兒們一條條活力四射,金色的外表引人注目,像一些非富則貴的公主、王子,只要我們一靠近魚池,魚兒們就成群結隊地游過來,好像在討好我們,把我們當作它們的父母親,外婆從外地回來,看見我們的魚兒也大吃一驚,嘖嘖稱讚。

  我覺得跟魚兒已經是心靈相同了。每天喂飼料時,都會把在學校發生的事情說出來,當我講到開心時,它們就會心花怒放;當我講到憤怒時,它們也會跟着一起氣憤;當我講到傷心時,它們也會皺着眉頭。就像我的好知己,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你們說世界是不是很神奇。有時只要我們用心,就一定會做好每一件事。

您正在瀏覽: 家庭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