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庭趣事 12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趣事_12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50字  編輯:小景

你想認識我的一家,了解發生在我們家庭中的趣事嗎?那麼,先請您看看這張“全家福”吧。瞧,坐在右邊沙發的那位戴着黑邊眼鏡的咪咪的年輕人,就是我的爸爸;坐在她旁邊的臉上帶着懌靜笑容的中年婦女,便是我親愛的媽媽。我那個小妹妹嘛,就是緊依着我媽媽的那個白白凈凈的小女孩。瞧她,閉着一隻眼,調皮地笑着,多可愛!那個手捧一簇鮮花,笑盈盈的小姑娘不用說就是我了。你從這張“全家福”上看出點什麼?一個字“樂”。是啊,發生在我們家的趣事太多了,我們則么能不樂呢?比如說吧------ 

“恩,真香啊!媽,做什麼好吃的了?”妹妹一進門,就衝著在廚房裡忙碌的媽媽大聲嚷嚷。媽媽沒顧得上回答,爸爸卻笑呵呵地接過了話茬:“你的鼻子可真靈啊!”“那當然!人家的鼻子是世界第一流,領導鼻子新潮流!”我一邊放下羽毛球拍,一邊學播音員做“廣告”爸爸聽了大笑不止。妹妹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便鑽進了廚房。不一會兒又樂顛顛地跑出來,對我說“姐,據統計,今晚的菜十分豐富,有糖醋排骨,紅燒獅子頭,鮮魚頭------”我的媽,這麼多好吃的!光聽聽我都要流口水了,肚子也“咕咕”地唱起了“空城計”。 

好不容易聽見媽媽叫了聲:“開飯了!”我們立刻跑了出去。嗬!這一看,我的口水真的流出來了!只見桌子中間放着一大碗鮮美的鯽魚湯,四周擺着各種美味佳肴,就像一朵大荷花盛開在桌子上。一碗碗熱氣騰騰的大米飯端了上來。一家人圍着方桌坐下。我不解地問媽媽:“媽,今天是什麼節日?”媽媽搖搖頭,笑而不答。“是您的生日?爸爸的生日?”媽媽還是直搖頭,“那------”“哎,今兒是周末,大家痛痛快快地吃一頓,高興高興嘛!”爸爸狡潔地眨了眨眼,插話說:“來,來!吃菜!”說著,他夾着一塊排骨,送到我和妹妹面前,我們笑嘻嘻的都去接,誰知排骨一轉,落到了媽媽碗里。我倆一楞,繼而大笑起來:“對!對!媽媽忙了一天很勞累,是我們家的功臣,這一塊排骨應該給媽媽吃!”媽媽微笑着也夾了一塊排骨,朝爸爸遞去,爸爸端起碗來,誰知那排骨在他眼前一晃,掉進了我的碗里,接着媽媽又夾了一塊給妹妹。爸爸裝出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說:“唉!看來,我只有自己夾了。”話音剛落,兩塊排骨送到了他碗里,原來我和妹妹一人夾了一塊給他,我們都開心地笑了------ 

當“周末家宴”進行到最高潮時,爸爸紅光滿面,撫摸着我的頭,悄悄而激動地告訴我:“孩子,爸爸今晚這麼興奮!媽媽也迎風滿面地說:“我們組研究的課題在研究院里得了個頭等獎!”啊,聽着這一切,回想起他們前幾天加工資的喜悅,我彷彿懂得了舉辦這次“家宴”的真正含意。“還有我呢,這回數學考試我得了滿分!”妹妹大聲宣布,得意地笑着望着我,爸爸.媽媽也期待地 

望着我,我笑着,高興而莊嚴地說:“今天,我也寫了入團申請書!”“來,讓我們乾杯!”妹妹提議道。可哪有酒啊!我們急中生智,四隻盛了魚湯的碗碰在一起------ 

家宴又一次進入了高潮。我們的笑聲被晚風吹得很 

遠很遠,這笑聲既包含樂趣,又充滿喜悅,我想現在的生活這麼美好,和我們一樣高興的家庭何止我們一家呢?

您正在瀏覽: 家庭趣事12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