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精神豐碑》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精神豐碑》有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金風送爽,在這令人心曠神怡的季節里,我在書櫃里翻出了一本《精神豐碑》坐在一張搖椅上,再加上一杯熱騰騰的牛奶,這是看書最好的享受。

  這本《精神豐碑》主要講了許多感人的故事,我每讀完一篇文章,都讓我感動萬分。

  翻開第一面,只見圖上的農村婦女,已經64歲了,她面相慈、爽朗愛笑,如鄰居大媽般親切和樸實,這就是一個普通農民但卻被人稱為“好人朴秀貞”。

  林秀貞隔壁住了一對孤寡老人,林秀貞常常幫他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這又是一個寒風刺骨的大冬天。老兩口為了節省柴火不生爐子,他們只能喝帶冰的粥,林秀貞看到了非常揪心,於是,回家跟老伴商量決定贍養這兩位無親無故的老人。

  就這樣,林秀貞就接管起了兩位老人的生活起居,每次林秀貞做了好吃的東西,都把老兩口叫過來一起吃。老兩口因為經常吃冷的,所以落下了胃病,林秀貞就時常到集市上買紅糖,讓兩位老人喝紅糖水。日復一日,林秀貞的身子弱了,而兩位老人的精神紅潤了,身子骨也硬朗了。雖然林秀貞的身子虛了,但是她幫助老兩口卻像電視上的慢鏡頭一樣,永遠不會停止的,她的這份愛,是天地之間最無價的,她的這份情是天地之間無法找到的。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句中國古語看似簡單,做起來卻不容易,但我在林秀貞的身上看到了這種精神。林秀貞奶奶現在已經70多歲了,但是她還是不放棄贍養老人,還非常關註失學少年。她先後出資四萬多元,資助了14名貧困學生考取了大中專院校,圓了他們的求學之夢,真正反映了這句古語中看似間單實則深刻的內涵。不僅如此,她還救助了8名殘疾農民,他們不靠天不靠地,用雙手支撐起自己的生活。為了方便殘疾人的生活,林秀貞還專門請了一名炊事人員,免費為他們提供一日三餐,送開水、搞服務。這些殘疾人見林秀貞對他們這麼好,生活便有了勁頭。

  林秀貞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農村婦女,肩上卻扛着許多人的生命,看完了這篇文章,我不禁向她老人家讚歎:“林奶奶你可真偉大呀!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你就算自己挨餓也要給別人一口飯吃,在別人沒有錢卻想上大學的人,你慷慨大方的捐出了四萬多元,圓了14個高中學生的上學夢。“

  我每次看完一部感人的電視,都是眼過一遍,卻沒有體會到真正的含義。

  同學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做一個尊老愛幼的人。

  江蘇省江陰市輔延小學四年級:張譯丹

您正在瀏覽: 讀《精神豐碑》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精神豐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