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難忘的學騎自行車經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學騎自行車經過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我十歲那年,有一次學騎自行車。當時有許多和我同齡的小孩都會騎自行車,但惟獨我不會騎,我不服氣,所以就來了個“自學成才”。

  一天放學回家,我的好朋友約我去公園玩,去公園的路上,我們遇到了我們的“敵人”——“捲心菜”(綽號,她是我們班的同學),“捲心菜”在我的面前大搖大擺的炫耀:“怎麼樣,我騎自行車的技術好吧,好好學學吧!”我有點不服氣:“不就是騎自行車嘛,有什麼了不起的,只要我肯學,三天後就可以騎得比黃金寶(中國香港,騎自行車最厲害的)還要更上一層樓。”說完后,我就感到十分後悔了,這下完了,竟然口出狂言說出了我根本不可能做到的事,面子丟盡了啊。她好像不相信我說的話:“那麼好啊,三天之後,我們來一場比賽,你就等着認輸吧。”

  回家后,我把這件事的經過告訴了爸爸,本想讓爸爸叫我騎自行車的可爸爸卻一口就拒絕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能依賴別人;自己立下的承諾更要自己去完成。”我心想:哎~~怎麼我的爸爸這麼“絕情”啊!沒辦法想,只好自學成才了。

  為了這件事,爸爸特地給我買了一台自行車。我來到了一片空地上,自己琢磨着怎麼騎。我絞盡腦汁,怎麼想也想不出來,忽然腦子裡浮現了一些畫面:放學后,爸爸經常騎着自行車來接我放學的情景。哦,我知道了!原來第一步就先要保持掌握平衡。我在空地上,獨自隨意擺動着走獨木橋的動作:雙手伸開,平穩地擺着,單隻交立着,差不多成“金雞獨立”的造型。

  再看看離空地不遠處的大人們騎着自行車過來了,我專心致志地看着他們騎自行車的動作,終於汲取到了不少騎自行車的方法。開始騎了,自行車的車龍頭總是甩來甩去的,讓我控制不了。突然,“怦”地一聲,使我摔了個跟頭。輪番幾次我都摔了不少跟頭,我豬呢比放棄時,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對我說了些話:“小朋友,不要放棄!堅持就是勝利!跟你講個故事吧,我的老伴得了癌症,醫生說只有靠他的意志力才能救活自己,但是機率並不大,在近死亡的最後一刻,老伴吧眼睛掙了開來,這就是“堅持”。一但放棄,就註定會輸;只要你堅持,就會發生奇迹。聽了老奶奶的話,我重新振作了起來。

  雖然我摔了很多次跟頭,但我只要想起老奶奶的話,就不會放棄。三天過後,我和“捲心菜”的激烈戰鬥終於開始了。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你們知道最後的結果是什麼嗎?嘿嘿,其實是我贏了。沒白費這幾天我的努力啊!

  這次學騎自行車的經過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都不要輕易放棄,堅持就是勝利,只有堅持不懈才會給你帶來你想要的成果!

  五年級:丁雨婷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學騎自行車經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學騎自行車經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