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徇私情的管理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徇私情的管理員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的一天,我跟媽媽到沛城老市場去買菜.市場里,叫賣聲,討價還價聲,匯成一支喧鬧的合奏.我突然聽到一位阿姨大喊大叫地聲音.抬頭見不遠處圍了一大堆人,我好不容易擠進去.原來,這位阿姨買了一斤肉,覺得不夠秤,便去復稱,結果只有八兩,她找賣肉的人,那人硬不認賬.一位市場管理員聞聲趕到,賣肉人連忙走過去,抓起胸前沾滿油的圍裙抹了抹手,從口袋裡掏出一支香煙,滿臉堆笑地說:"姐夫,你看這潑婦講不講理,明擺擺的一斤肉,誰知她耍了什麼鬼把戲,硬說是八兩."那位阿姨正要開口,見賣肉人叫管理員為姐夫,便把話咽了下去,提着籃子,唉聲嘆氣地準備離開.那管理員勸住她,並借來一桿秤,一稱,確實是八兩.他又查了賣肉人的秤,秤桿和砣都沒問題,但當他提起稱翻過來一看,啊!原來在稱盤底下放了一塊磁鐵,頓時管理員全明白了,他當著大家的面揭露了賣肉人的花招,並罰款五元.賣肉人趁眾人不注意,低聲說:"姐夫,看在親戚的面子上,你就放過我這一次吧."管理員卻嚴厲地說:"我可以饒你,但法律不能容你!"說完,當場罰了賣肉人,並給阿姨補了秤,在場的人都嘖嘖稱讚.

  回來的路上,我想,那位管理員叔叔不徇私情的精神多麼值得我們讚揚呀!

您正在瀏覽: 不徇私情的管理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徇私情的管理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