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感恩老師》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感恩老師》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感恩老師》有感

  海安縣海陵小學五年級(3)班

  陳  誠

  我讀了《感恩老師》這一本書,明白了許多道理,體會到老師的良苦用心。

  這本書 主要寫老師是如何得“寬容”,“幫助”,“體貼”我們的。有的孩子被父母雙雙遺棄,是老師的關心,讓他們成了遠近聞名的畫家;有的孩子生性調皮,不好好學習,是老師的寬容,讓他們改過自新,成為了風度翩翩的紳士;有的孩子頭腦聰明,卻不用在學習上,是老師的體貼,讓他們的心感受到愛,成為小有名氣的作家;有的孩子一心想玩,甚至曠課,是老師的鞭笞,成為了技藝高超的音樂家……

  老師的一個動作,一個眼神,一句語言,都可能使我們成功的鑰匙,所以,老師對人類的作用就像水對人類之不可少一樣。

  田菲——一位女作家,她的老師星子沒有扼殺她富有想象力的天性。早在星子老師小的時候,老師問星子:“月亮像什麼?”“彎彎的小——船——兒”。星子說:“像豆角。”老師說:“你的回答錯誤,別人都說像船兒,難道你有特別的見解嗎?”從此,星子便不敢回答問題了。可星子當了老師后,也這樣問。同學們回答得一模一樣。只有女作家田菲說:“像豆角!”星子老師笑了,說:“是不是像弓,刀?”又頓了頓,“大家回答得都對,只是同學們在回答時,盡量多想出幾個答案來。”如果星子說田菲回答不對的,那女作家可能就沒有田菲了,所以她感謝星子老師沒有扼殺她富有想象力的天性。

  老師的教誨之恩,我們將終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讀《感恩老師》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感恩老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