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能的利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能的利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是陳昶。我今天發言的主題是:風能的利用。 

  提起風能大家可能很熟悉,因為我國是世界上最早利用風能的國家之一。說起風能我們可以追溯到公元前。公元前數世紀我國人民就利用風力提水。 灌溉、磨面、舂米,用風帆推動船舶前進。到了宋代更是我國應 用風車的全盛時代,當時流行的垂直軸風車,一直沿用至今。在國外,公元前2世紀,古波斯人就利用垂直軸風車碾米。 10世紀伊斯蘭人用風車提水,11世紀風車在中東已獲得廣泛的 應用。13世紀風車傳至歐洲,14世紀已成為歐洲不可缺少的原 動機。在荷蘭風車先用於萊茵河三角洲湖地和低濕地的汲水,以後又用於榨油和鋸木。只是由於蒸汽機的出現,才使歐洲風車數目急劇下降。、 

  風能與其它能源相比,有其明顯的優點。 

  1、蘊量巨大,分佈廣泛。我國東南沿海及其附近島嶼是風能資源豐富地區,有效風能密度大於或等於200瓦/平方米的等值線平行於海岸線;沿海島嶼有效風能密度在300瓦/平方米以上,全年中風速大於或等於3米/秒的時數約為7000~8000小時,大於或等於6米/秒的時數為4000小時。; 

  2、可以再生,沒有污染。風能來源於空氣的流動,所以是環保型的無限的資源 。 

  但金無足赤,人無完人,風能也有缺點——就是不穩定。 

  由於氣流瞬息萬變,因此風的脈動、日變化、季變化以至年際的變化都十分明顯,波動很大,極不穩定。 

  現在地球很脆弱,希望大家從我做起,從我做起,現在做起,多多利用新能源! 

  ,

您正在瀏覽: 《風能的利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能的利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