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廢物利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廢物利用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廢物利用 標籤:利用作文

  大家一般想到的廢物利用指的是電池、紙板、塑料袋等垃圾回收利用,轉化為新的產品,不知大家知不知道破布、破衣服這些廢物也能變成另外一種新的東西,就讓我為大家來展示展示吧!

  只見余老師神秘地從黑色袋子中掏出了一串長長的東西。咦,這是什麼呢?我們定睛一看,原來是一條麻花繩。余老師笑嘻嘻地說:“今天,我們要來學編麻花繩。”同學們一聽要做手工,“嘩——”整個班級都炸開了窩。大家都在激烈地討論着,有的人滿臉春光,得意極了:“哈哈,編麻花!”繩我最拿手了!”等會我就可以大顯身手了!有的人則滿面愁容:哎呀,這下可慘了,我不會編麻花繩呀!

  老師拿出了一些工具和布,說:“大家先把繩子剪成三段,老師幫你們編一個開頭,接下來自己編。”

  開工了,別的小組已經抓起剪刀“咔嚓咔嚓”地剪了起來,而我們這組還在琢磨着該怎麼剪。這時,余老師走了過來,她看了看,說:“是豎著剪啦!”我們一聽,一位男同學趕緊做了記號,抄起桌上的剪刀,我們幫他把布拉直,“咔嚓”一聲,那位男同學就小心翼翼地剪了起來。第一條快剪完了,他手伸不到,對我說:“你幫我把後面的剪完。”我心想:終於可以大顯身手了。我接過剪刀,對準前面的那條線,“咔嚓”一聲,剪了下去,結果,我碰到一個硬硬的東西,怎麼剪也剪不了。“還是我來吧。”那位男同學說著,接過剪刀,一點一點慢慢地剪着,第一條終於“出爐”了。第二條和第三條剪得比較快,很快,我們把所有的繩子都剪完了。

  余老師,見我們剪完了,就走上前教我們怎麼編麻花繩。剛才那位男同學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就匆匆忙忙地編了起來。他慢慢地編着,生怕編錯了待會還要重新來。這時,其他小組成員喊:“完了!”什麼?!我抬起頭,羨慕地看着他們,心想:這麼快!

  身旁的蘇熙看見了,趕緊催促那位男同學:“快點哪!人家都編完了!”男同學一聽,立刻加快了速度,焦頭爛額地編起來。沒想到,他太慌張了,這條還沒弄緊就急急忙忙地編其他條的,結果,上面有一大串繩子沒有編緊,余老師皺了皺眉頭,說:“你上面都沒有弄緊,來來來,我幫你。”他便把繩子交給余老師,余老師手往前一擠,那些鬆鬆的繩子變得又緊又密。

  又有一個小組完成了,“快點!”蘇熙有催到。那位男同學又加快了速度,但編的時候總出差錯,一會兒這邊忘記編了,一會兒那邊又多遍了,他被搞得暈頭轉向,編了又解,編了又解,速度非常慢。加油,加油!我心想。最終,最後一個小組完成了,我們輸了。“唉,真慘。”蘇熙說。

  雖然這次手工失敗了,但我們也從中感受到了團體的力量,鍛煉了自己的手工創作能力。

您正在瀏覽: 廢物利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廢物利用 暫無評論